公視迷你劇《我的15分鐘》 展現「婉君」恐怖實力

公視迷你劇《我的15分鐘》 展現「婉君」恐怖實力


▲《我的15分鐘》舉辦上檔媒體記者會,演員全出席。(圖/公視)

文/菇子

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名言「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在網路世界下,成名變得相當容易,但網路爆紅真的會很有事?

《我的15分鐘》迷你連續劇由知名音樂人陳建寧製作、作品曾入圍多項影展的林英作執導,並由謝翔雅、楊可涵、李程彬、蕭閎仁、洪聆翔主演,講述五個年輕人成名在望的故事。在這個人人可以一夕爆紅的年代,成名似乎很容易,但和人建立感情,卻比想像中困難。片中運用諸多網路流行用語,也直接呈現在畫面上,導演林英作利用動畫模擬網路上一連串的網友大頭貼與po文留言,讓《我的15分鐘》處處充滿「宅趣味」。

*
▲首度飾演電視劇的歌手蕭閎仁飾資工系高材生「老闆」。(圖/公視)

製作人陳建寧表示,從太陽花學運到柯P當選市長,一再展現「婉君」能帶來強大改變力量;而網路容易造神,也很容易讓人一夕崩壞。《我的15分鐘》就是想要讓人重新領會虛擬世界背後,還是需要人與人直接的連結與交流。

*
▲謝翔雅飾演宅男女神「安琪」。(圖/公視)

劇中將真實發生的網路事件融入劇情,主角們都有各自爆紅的片刻,也做出很大的犧牲。楊可涵因大膽演出煽情MV而在網路爆紅;蕭閎仁在網路發表仇視女性言論後慘遭網友「肉搜」;謝翔雅則是因在路邊練舞,被網友將美照丟上網後瞬間傳開;洪聆翔則飾演曾是家喻戶曉的童星,長大後被父親要求重新復出。

劇裡謝翔雅與洪聆翔相遇即有了一夜情,私底下兩人並不相識,第一場戲竟然就是床戲!雖然畫面呈現唯美,但洪聆翔仍說「超尷尬的,記得我要上場前刷牙、漱口嚼口香糖好幾顆才上」,而外表甜美、個性直率的謝翔雅反倒落落大方,演完床戲說「就是一塊小蛋糕(a piece of cake)!」。

*
▲楊可涵飾天然呆萌妹「貝貝」。(圖/公視)

此外,楊可涵劇中演出的傻妹也有突破尺度的大解放;劇中她原想利用游泳課穿上比基尼想接近心儀的洪聆翔,但卻被潑冷水;最後更為接近心中的偶像,因而接下了一個更艱險的螢光幕前煽情MV拍攝,犧牲超大。

《我的15分鐘》將於4月4日晚間9點在公視播出,一次播出兩集。

#FANILY #fanily #分享你 #公視 #迷你劇 #我的15分鐘 #楊可涵 #謝翔雅 #蕭閎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