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生命的動力」 方靖的七年級愛情世界

「愛情是生命的動力」 方靖的七年級愛情世界


▲方靖,如藝術家般的七年級女生,她的愛情世界是什麼樣子呢?(圖/方靖粉絲專頁

文/菇子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的熱播劇《徵婚啟示》裡,膽小害羞的美編貝貝嗎?上次Fanily分享你帶大家認識扮演貝貝的演員方靖,她本人相當俏皮可愛,跟害羞的貝貝完全不同喔!方靖在成為演員之前還當過模特兒,渾身充滿藝術家氣質的她,在愛情上也有獨到見解,當小編問到一些愛情觀的問題,她往往有語出驚人的回答(這點跟貝貝有像)。現在,就跟著Fanily分享你一起進入方靖獨特的愛情世界吧!

*

▲方靖接受Fanily分享你專訪,暢談愛情觀。

方靖和她所扮演的貝貝同為七年級生,也同樣都是學藝術、學設計的,兩人縱然個性差很多,但愛情觀卻還是有雷同點。《徵婚啟事》中,貝貝雖害羞,但對愛情有一種特別的執著。現實生活中的方靖亦是如此,她對感情很「潔癖」,追求兩方專一。

*
▲方靖與《徵婚啟事》的貝貝一樣,追求一生唯一的「那個人」。(圖/徵婚啟事粉絲專頁

而劇中貝貝對於方成皓(黃志瑋飾)出軌的行為相當憤怒,不僅罵出「某種生殖器官」的字眼,還表明要與方成皓斷絕友誼。而現實生活中的方靖則認為,不管是「劈腿」、「曖昧」或是「備胎」,都是浪費生命的行為,但她也說,如果遇到了不會像貝貝那樣衝動:「我還是會表現的像個成人,因為貝貝的表現有時候有點幼稚、衝動、無法控制。」

*
▲方靖本身也是模特兒,常常會有時尚前衛的裝扮。(圖/方靖粉絲專頁

方靖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是「有才華、有藝術氣息」的人,她說因為本身學習藝術的關係,覺得若是跟「氣味相同」的人在一起,想法、價值觀也會比較雷同。而她喜歡的約會方式也很有「藝術氣息」,她說:「我喜歡淡淡的,像是散步、走路,因為可以藉由周遭細微的事物來觀察、了解彼此。」她喜歡隨興而至,平時約會也沒有固定計畫,一切照著心情走。

*
▲方靖率真不做作,渾身散發時尚、藝術家的氣質。(圖/有享影業)

對方靖來說,愛情就是精神食糧,面對「愛情與麵包」的問題,她毫不猶豫選擇了愛情:「愛情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動力來源,有愛情就會對人生產生信念,才會有動力去賺麵包。」重視心靈充實的她,認為在愛情裡喜不喜歡最重要,「一旦愛上了,就算對方是隻狗也要接受。」所以像是遠距離戀愛之類的難題也難不倒她,她會「排除萬難跟對方在一起。」

*
▲渾身散發藝術氣息的方靖,愛情觀也很浪漫。

如果要這麼浪漫主義的方靖用一句話來形容她的愛情觀,她會怎麼說呢?方靖想了一下說:「當愛情來的時候,好好的享受它;當它好像要走了或不在的時候,也要很有『禮貌』地讓它走。」這句話看似理性,但話一出口,方靖自己就笑了,她說因為自己很重感情,所以這句話其實是給自己的提醒,還笑說:「說的時候當然都很理智啦!」

方靖的愛情觀就如同她本身一樣,充滿藝術氣息。她重視心靈滿足、追求專一的愛、視愛情為精神食糧,如此浪漫主義的想法也為她增添了藝術家的氣質與美感。然而在愛情的世界裡,每個人抱持的想法都不盡相同,也不全然有絕對的對錯,粉絲們,方靖的愛情觀是這樣,那你們呢?


▲方靖專訪影片「七年級星勢力──方靖的愛情世界」

#方靖 #專訪 #七年級 #愛情世界 #徵婚啟事 #貝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