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韓劇~肉體是百看不厭偶像劇老梗 

小隆女話韓劇~肉體是百看不厭偶像劇老梗 


▲ 被評「變態」「老梗」,卻達到16億點擊率的《璀璨人生》,收視創新高,主演何潤東兌現承諾「發裸照」。(圖/取自何潤東新浪微博)

文/小隆女

近期潤東哥哥露屁屁新聞震驚海內外女性,當天照片一曝光,小隆女各方女性友人就用各種管道:Line、微信、FB、微博、Skype傳給我(到底我在大家心裡是什麼形象,竟然都很有默契傳給我),讓我關注到潤東哥哥新戲《璀璨人生》,查了資料發現觀眾邊罵邊看,因為戲裡都是老梗,但是….收視率倒是挺誠實的!

*
▲ 新浪微博票選,意外之吻是百看不厭老梗,果然大家還是愛看粉紅戲碼阿!(來源:新浪微博)

老梗不一定老套,小隆女看到新聞報導提到:「這些老梗是安全牌,即使編劇願意突破、冒險,最終可能也會被修改。」(來源:聯合報),此現象在台灣的確存在,但換個角度想,可以思考的是,老梗怎麼玩才能炒出新菜,這才是編劇與主創團隊的功力所在!

近期流行的老梗,應該就屬「不對盤男女主角突然住在同一屋簷下」,像是《女王的誕生》,孫耀威因為想要買下楊謹華的房子,而住入她們家調查;《就是要你愛上我》炎亞綸因為買下郭雪芙租屋處,因而被迫同住;即將上檔的《愛的生存之道》,楊祐寧與隋棠兩個死對頭,也陰錯陽差同住。

*
▲ 《女王的誕生》男女主角同住一屋,加上「觸摸」感受溫度,更讓人心跳加速,成為收視高峰。(圖/官方粉絲團)

授受不親的男女,被迫同住讓觀眾有無限想像空間,我想也是彌補現實生活無法跟高富帥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遺憾,只好投注於電視情節了。(講到這怎麼有點悲從中來)

*
▲ 韓劇《聽見你的聲音》劇情也大多是老梗,但編劇的舖陳與演員精湛演技,讓此劇仍受到好評,口碑不斷。(圖/取自網路)

想到「超想翻白眼的老梗情節」,你會想到什麼?
男女跌倒交疊?不小心接吻?猛男裸身(這個我絕對歡迎)?還是失憶?得絕症?

#何潤東 #璀璨人生 #愛的生存之道 #女王的誕生 #就是要你愛上我 #偶像劇老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