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旅遊達人 探索巷弄好趣味

跟著旅遊達人 探索巷弄好趣味


▲赤峰街小巷的牆上常有塗鴉可以讓民眾在走訪時也可以發現驚奇。

文/桔子

旅遊達人640帶著大家遊中山、雙連街區,一早天空不作美下了點雨,但活動一開始後雨勢漸緩,民眾們穿梭在巷弄之間,探尋百貨商圈無法給予的尋寶魅力,店家配合度超高,主動跟大家介紹店內產品與品牌故事,讓因下雨而顯得平淡陰鬱的午後更添滋味。

*
▲640(右二)帶著民眾前往中山、雙連巷弄尋寶趣。

從歷史的角度切入,不管是在日治時期還是民國建國後,中山北路一直是台北市重要的幹道,早期因為是鐵路行經處,是貨物往來的要道,更因為日治時期行政院往中山北路可以直接通到台灣神社,故也是許多顯達貴人來往神社的要道,造就中山區的發達和繁榮,直到現在中山北路上更是精品店林立。

中山站旁的赤峰街一帶,因應交通發達的需要,成了汽機車零件業與傳統商家進駐的區域,有「打鐵街」之稱。640帶領民眾深入赤峰街巷弄,先是來到「GEORGIA TSAO」,不管是飾品、洋裝與皮件都非常有質感,且充滿英式風格;再到「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店家用心製作刊物「爆炸報」,用心將溫度注入金屬工藝產品中。光是逛了兩家巷弄特色店家就讓民眾大呼過癮,直說:「原來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這樣!」

*
▲GEORGIA TSAO的衣服看起來很有質感,讓民眾想直接打包回家。

*
▲看到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發行的「爆炸報」,讓大家都很好奇。

台北當代藝術館日前舉辦【2014街大歡囍】展,邀請創作者進入赤峰街區進行創作,故走在赤峰街中時常會發現牆面上的驚喜,除了可以挖掘好店,牆面上的塗鴉更是療癒心靈。640帶著大家又來到了一家飾品店「De Stijl 識得經典古董飾品」,老闆耐心的和大家介紹店內的產品,了解歐洲古董飾品的精緻與雋永,讓在場的女性都超級心動,想要把每個墬飾都帶回家!

*
▲De Stijl 識得經典古董飾品的謝老闆熱心地替民眾介紹古董墬飾。

*
▲每樣古董墬飾都清楚標註年代、材質與國家,連細節都處理的非常細膩。

除了金屬工藝外,640帶著大家來到了「鹿皮」,看著線條簡單卻十分可愛的插畫與相關文創產品,像是貼紙、棉T、筆記本…等,讓女生又開心的逛了起來;而「岩筆模」則是集結了各式版畫藝術延伸出的產品,定期都會邀請藝術家參與策展,現在正在展出的《日常生活剖面》還將作品製作成印章,讓文青魂上身的民眾忍不住蓋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收藏。

*
▲鹿皮的文創小物讓大家愛不釋手,討論度超高。

*
▲岩筆模店內策展的紀念章很美,讓民眾忍不住將自己的筆記本蓋滿。

在看過各種領域中的精美產品之後,640帶大家來到「老式 • 這樣生活」聽Tank老闆說故事,每個物件的來龍去脈與收藏當下的悸動Tank老闆都能敘述的絲絲入扣!就在導覽活動將告一段落時,天空再次下起雨來,彷彿在說著:「還不夠啦!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最後640帶著大家到當地香火鼎盛的文昌廟,教大家怎麼從地方廟宇來觀察在地特色,從廟牆上雕刻的捐款芳名錄…等都可以找到蛛絲馬跡,將一趟跨時代的導覽畫下完美句點。

*
▲赤峰街巷弄的牆上經藝術家的巧手後更添趣味。

*
▲導覽活動選在當地特色廟宇「文昌廟」畫下句點。

#Fanily #分享你 #中山雙連創意街區 #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