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3個諸葛亮教你談情說:唉

【舞台劇】3個諸葛亮教你談情說:唉

文章取自於shall we freedom

愛情故事有三種: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叫做 童話

愛得死去活來悲劇收尾,叫做 經典

因為訊息已讀未回而吵架,叫做 真實人生

早在《三人行不行》全國巡演時,

就很想和舞台劇同好買票觀賞杜詩梅跟朱德剛的戰將級表演,

可惜那時杜詩梅的演出場次場場爆滿。

昨兒因緣際會得以在那硝煙四起的開票之夜,踏入市府親子劇場,

觀看這齣由故事工廠推出的爆笑舞台劇《3個諸葛亮》,

雖然劇情看似很單純的,是以嫦娥奔月、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等中國四大愛情傳說為基底,藉由三個都自稱是「諸葛亮」的說故事專家,娓娓道來。但它結合即興演出、相聲、口技、默劇、雙簧、皮影戲甚至還有動感Rap等多元表演形式,真是激得台下觀眾笑感神經大爆發,坐在旁邊的我阿姐,數度崩潰大嚷:

『天哪我好想大聲笑出來…』

*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喜劇類型的舞台劇,(王偉忠的寶島一村是個例外)

尤其是特定演員的表演,(下禮拜還有一場曾國城的冒牌天使^^呀呼~)

我都會像個朝聖小粉絲一般,由衷的期待^^

話說這劇一開場,便是這三位劇場重量級演員在台上輪番說書,

雖然進劇場前看了目錄簡介,你心底大概會有個底,

知道它們要說的故事,就是中國那四大愛情名著

But在實際看到舞台編導的巧思,精心撰刻一語N關的對白台詞,

身為觀眾的我,真的是從頭到尾帶著一股非常新鮮好奇的心,

想要聽聽這三位諸葛亮要說的是甚麼與眾不同的老故事^^

結論就是,真的超級好笑的阿XDDD

被反轉後誓言驟變的嫦娥奔月、

結合恐怖情人的控制狂牛郎、

探討麵包、愛情但實際卻是面子殺人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以及…最最驚人驚艷、拍案叫絕的白蛇外傳演繹法…

(我不能劇透,因為太精彩、太好笑,太太太…令人嘖嘖稱奇、回味再三了~)

透過一些情節&傳統角色的設計顛覆,這齣舞台劇很成功地打破了觀眾們對既有傳說愛情故事的描述與迷思,而且都還蠻有梗,富有新意,值得一看!

而且明明是中國的四大愛情傳說,但偏偏就是有太陽神阿波羅亂入XDDD

個人非常喜歡牛郎織女那一趴XD

老朱把一個疑心病重、甚麼都他說了算、成天要織女據實匯報去過哪、幹過甚麼、跟甚麼人見面的控制狂丈夫,透過刻意發出的特殊鄉音&肢體展現,表演的絲絲入扣又讓人爆笑連連^^ 坦白說我從來沒想過牛郎可以這樣演的XDDD 好想看他發展成20集的連續劇喔^^

而杜詩梅用新聞主播的形象姿態播報梁祝新聞的那一part,我這才發現杜詩梅實在好厲害、好專業、口條超讚、氣質超好又好有新聞主播的氣勢喔!(有適合去對岸電視台發展喔XD)

最令人拍案的還是白蛇外傳那一趴的展現手法!一個字:絕!

在這邊很歡欣鼓舞地推薦大家,之後如果還有相關巡演,這齣是個好選擇喔^^

難得看到這樣結合各式特別手法展現的舞台劇本,推推^^ 光他們三人在舞台上說學逗唱還蹦蹦跳跳撐足100分鐘,就非常值得替這三個用心認真的重量級笑匠熱烈鼓掌到手痛了!

最後附上我覺得劇裡很棒的兩段話節錄:

羅密歐不叫羅密歐,茱麗葉還是一樣的愛他,因為他長得夠帥。如果羅密歐長得不像羅密歐,而是皮卡丘,那莎士比亞就不會寫這個故事了。

談戀愛本來就很現實,等你水電瓦斯房租都繳不出來的時候,就知道麵包比夢想重要了。你的房東會因為你有夢想就不跟你收房租嗎?台電會因為你有夢想季不斷電嗎?還是你去麥當勞點餐的時候,店員會對你說:「先生你好,因為你有夢想,所以薯條和可樂都幫你免費加大?」

杜詩梅的諸葛亮乙角色,另一位演員是黃嘉千,感覺應該也很有火花XD

故事工廠的下一齣喜劇,我會很期待:)

#三個諸葛亮 #故事工廠 #杜詩梅 #舞台劇 #朱德剛 #林東緒#黃致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