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

烏石港

烏石港 V.S. 醉後決定愛上你
曉如來到海邊悼念與以翔的戀愛過往,竟導致宋杰修誤會她要跳海的地點,就位在宜蘭的烏石港!這一段戲裡,杰修為了救跳海自殺的曉如,差點自己溺斃,還急得在海邊跟警察大呼小叫,沒想到曉如竟若無其事地拿著香腸出現,這一幕實在是太爆笑啦,一定要看一下的!

景點介紹: 
烏石漁港於西元1826年(道光六年)開始啟用,除傳統漁業功能外,深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烏石港的名稱由來,是緣自於港內的巨大黑色礁石,它曾是宜蘭的第一大港,清嘉慶年間,吳沙率眾入墾蘭陽,在今頭城設圍,建立據點,吸引各地移民前來,位於頭城北端的烏石港,便成為宜蘭最大最重要的水路要津。後來,1878年的一次洪水氾濫,大量泥沙的淤積,加上在1883年一艘美國大船的擱淺烏石港從此沒落,造成港口堵塞,烏石港即失去了功能,也影響了頭城的繁榮盛況,如今的烏石港只剩下三塊『烏石』在沼澤中供人憑弔。

(資料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還有哪些偶像劇去過烏石港?
犀利人妻

 

#醉後決定愛上你 #犀利人妻 #拍攝場景 #張孝全 #楊丞琳 #宜蘭 #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