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文懶人包】楊丞琳、顏毓麟來到植劇場《荼蘼》直播,解答網友疑惑囉!

【Live文懶人包】楊丞琳、顏毓麟來到植劇場《荼蘼》直播,解答網友疑惑囉!

 

17日晚,楊丞琳、顏毓麟在植劇場臉書直播與觀眾互動,解答網友疑惑,如薇的A、B方案如何抉擇,有彥在網友大力關注下,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圖 / Fanily記者攝

直播前,楊丞琳、顏毓麟專注討論網友發問的題目。圖 / Fanily記者攝

 

Q:中樂透一億元和嫁到好老公,請問如薇會想選哪一個?

楊丞琳:我當然會選嫁到好老公啊!心靈富有更重要,嫁到好老公猶如中樂透。

顏毓麟:錢對我來說是身外之物,好的對象更重要!

 

Q:請問有彥,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發生了方案A和方案B,你會放手讓女友去發展?還是希望她留在你身邊 度過一切?

顏毓麟:我可能還是嘴上說「妳決定啊」,但心裡希望她在我身邊吧!在有彥心中,其實已經認定如薇是老婆了!

楊丞琳:(確認)你就是湯有彥!

 

 

Q:請問如薇,演了Plan A跟Plan B之後,妳還敢結婚嗎?還是妳覺得楊丞琳會有Plan C?

楊丞琳:在戲中,湯有彥過分孝順到讓如薇偶爾會有委屈的感覺。但現實生活中,若遇到女方抉擇,另一半他會顧慮到妳的感受的話,妳就不會被方案B嚇到,也不是每個婆婆都會像有彥媽一樣不接受媳婦啊。(再次強調,觀眾不要被嚇到)

 

 

Q:請問顏毓麟,如果你是湯有彥,你會陪如薇去上海,還是留在台灣照顧爸爸?

楊丞琳:有試過談遠距離戀愛嗎?

顏毓麟:有。

楊丞琳:他的遠距離是西門町跟北投,我的遠距離是木柵跟北京!OK?

顏毓麟:是心的遠,不是距離的遠!

楊丞琳接著說:我主持好累喔,讓我看你主持可以多乾(轉頭望向顏毓麟)!我現在好像有彥媽媽,鏡頭前是惡婆婆,大家知道嗎?飾演有彥媽媽的季霞姊,她其實對我們很好,完全不是惡婆婆類型,我現在狀態好像她(笑)。

 

圖 / Fanily記者攝

圖 / Fanily記者攝

 

 

Q 顏毓麟私下個性比較像湯有彥還是總經理?

顏毓麟:我還是有一點點像總經理!

楊丞琳:(疑惑)Where?

顏毓麟:介於他們兩個人之間,我會用不一樣的心情、狀態去面對不同人。

楊丞琳:有看到網友說你長相像妻夫木聰、剛出道的王力宏,但我沒有覺得顏毓麟像誰,他就是平凡人!(開玩笑),沒有啦!顏毓麟很帥!

 

 

Q:荼蘼的男女主角遇到意外而驅動他們去選擇,但一般人的人生往往沒有這麼鮮明的機會去抉擇,若平凡的人生該怎麼選擇?(當沒有意外去推動選擇的時候)

楊丞琳:像徐譽庭老師曾說過的,你要去想,這件事情,如果你死了還沒做,會不會後悔?或是你沒做會死,如果會,就去做!

 

 

Q:一定只有AB方案嗎,不能就順其自然的走嗎?照著規劃好的方案感覺就像被控制著。

楊丞琳:訂定計畫比較有安全感,我以前也會如此。而現在的狀態,生活更自在,邊走邊看反而發現很多驚喜!

 

Q :如薇真的很愛有彥嗎?

楊丞琳:如薇很依賴有彥,會抓著有彥不放,全然地去付出自己的所有,他是真的很愛有彥。有些觀眾說,如薇面臨選擇遲疑了,但我覺得不能說她「遲疑了」,就代表她不愛有彥,如果如薇對有彥沒有愛,她就毅然決然決定去上海,也就不用寫下那封信,不會猶豫不決地按下發送鍵。

 

Q:顏毓麟本人的個性像湯有彥嗎?

顏毓麟:對親情、對家人的部分,我是很像湯有彥的!但我不是媽寶,我滿獨立的。

楊丞琳:你有有彥這麼浪漫?像設計撿錢包的搭訕……

顏毓麟:比他更浪漫一點,我會用畫畫或寫詩、用文字來表達情感。兩年前,我坐公車遇見一個女孩子,那天發瘋似地鼓起勇氣去搭訕她,其實他旁邊還有其他男生……

楊丞琳:結果你就被他男友揍?

顏毓麟:我說:「我可不可以認識妳…」她說:「我不要!」我接著問:「我可以留妳的臉書嗎」,她看一眼旁邊的男生,就回頭說:「不行」。

楊丞琳:你真的很白目耶!沒有被揍算你走運!(笑)

 

 

Q:和丞琳對戲、認識丞琳的最大收穫是?

顏毓麟:認識她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她」啊!(大笑) ,在片場,丞琳會關心劇組的工作人員啊,關心攝影師、收音師啊~我覺得很難得,我拍戲時專注在角色上,沒辦法那麼放鬆地關注到現場的人,但丞琳都會照顧到。

有一次,我們穿冬衣拍戲,只有丞琳貼心地發現其他臨演都穿夏天的衣服!另外,丞琳也建議我,可以去觀察其他小QQ們(Q Place演員),從他們身上學習優點。

楊丞琳:他現在講這麼多話好感人唷!之前,我問他想吃什麼,就要問3小時!(大笑)

 

Q:看了第二集,有個疑問是女朋友在發燒男朋友要求歡好,想請問荼蘼的男女主對此有什麼看法?類似的情況確實會有,我知道的是女方熟睡,男方突然叫醒要求,所以不太能理解的是男方不能暫時先忍一忍嗎?是否真的男人跟女人的構造不同產生那樣的情況?

楊丞琳:我個人認為,如果男生很累,女生要求,男生也會無法,這應該是誰累、誰不累的問題。

 

Q:我想問顏毓麟,如果現在選擇成為Q Place的一員並且擔綱荼蘼的男主角是方案A,繼續待在報社的話是方案B,是否有想像過如果當時選擇方案B,現在的你會是怎麼的呢?

顏毓麟:那時候在報社是個短期的規劃,我還是希望可以往表演這條路,如果當初選擇方案B,我還待在報社,但依然會繼續做「表演」這件事。那就不會進入Q Place,很可惜!

楊丞琳:我問過顏毓麟,當初他在拍攝這部戲時,是且走且看的心態,(轉頭問向顏)那你現在想好了嗎?

顏毓麟:我會繼續表演。

楊丞琳:(好險)如果你說跟我拍完戲想回報社工作,我會揍你!(笑)

 

Q :請問如薇,請問帥大叔和小鮮肉你會選哪一個?

楊丞琳:看到觀眾說「請問如薇請問如薇」!我覺得回到演員身份,去享受觀眾叫你劇名的那一刻,很享受好開心!

楊丞琳:(把問題先拋向顏毓麟)如果是20出頭的女孩,和35歲的熟女,你會選?

顏毓麟:35歲,她們的經歷比較豐富!

楊丞琳:你重口味耶~~(打趣地說)

楊丞琳:現在我會想要選帥大叔耶,對方照顧我,比較不會辛苦。但其實跟心智年齡有關,也有一些帥大叔很幼稚、小鮮肉很早熟啊!

 

Q:想問現實中丞琳,湯有彥這種「掉錢包」、「陪吃晚餐」的搭訕方式對妳管用嗎?

楊丞琳:我喜歡上一個人,他做什麼事情都管用!我是一個很好搞定的人。但如果是陌生人用掉錢包這招,我會有防備心啦,若是「陪吃晚餐」,讓我漸漸習慣有個人陪的話,也許就有機會。

第一眼順眼就好,而每個人的順眼類型都不一樣,我會先觀察他的衛生習慣!譬如說,我很喜歡毓麟的一點,他是不愛自拍的人,我超激賞的!!!不是自戀型的帥哥!

 

Q:丞琳本人會煎魚嗎?

楊丞琳:我無法,沒有廚藝,如果我去煎魚,那燒焦就不是有珊害的,而是楊丞琳本身就會煎成這樣子。

 

Q:楊丞琳會嚮往事業女強人,還是人妻?

楊丞琳:事實擺在眼前:事業女強人,但這次在戲裡,有感受到身為人妻的感覺,我也成功讓全劇組都以為我是賢妻良母(笑)。

接著,丞琳詢問,直播中,網友有什麼有趣的留言嗎?工作人員大聲唸出留言:「覺得聽毓麟講話可以訓練耐心XD

楊丞琳:你們知道嗎?跟他拍戲也可以!(大笑)

 

Q:(網友打趣說)丞琳應該要多罵顏毓麟,他之後就會跟潘瑋柏一樣變影帝。

楊丞琳:因為潘瑋柏嗎?拍《不良笑花》的時候,常常把瑋柏拉到一邊講話….這次發《年輪說》新專輯,拍《觀眾》MV,我發現潘瑋柏演技進步好多,他一直在帶我戲耶~(崇拜語氣)

(轉頭對顏毓麟說)如果有一天,我再次跟你演戲,你也給我這種感覺的話,我會感動到淚崩!!! (馬上幽默道)該不會那時候我已經要演你媽了吧?

 

最後,楊丞琳忍不住問顏毓麟:「為什麼你對我和其他小QQ的態度差那麼多啊?」

楊丞琳:他(指顏)對我很冷淡,對你們很熱情唷!

顏毓麟:因為我滿尊敬你的!

楊丞琳:尊敬不要用在我身上吧!尊敬要用在小棣老師身上!

顏毓麟:(委屈)可是我對朋友也會說尊敬啊….(撒嬌語氣)

顏毓麟:因為我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像你一樣!

楊丞琳:我們專心把戲演好,等到那一天來臨了,自然會。

 

接著網友問到第二集的求歡親密戲……

楊丞琳:小棣老師很細心,他是很要求前戲的!其實這場雖然是吻戲,但比吻戲更裸露,這一段好裸露!我和我媽一起看第二集,看到這一段我直接大尖叫!其實,小棣老師會把很生活的東西拍進戲裡,像是這場,從有彥撫摸如薇、在她耳際吹氣…等等動作,慢慢如薇漸漸有Fu,如薇就說「來吧!」(劇情中的『從容就義』)。
這是一段逐漸帶起對方慾望的過程,滿赤裸的!

顏毓麟:對,這場吻戲,是很親密的舉動….

 

圖 / Fanily記者攝

圖 / Fanily記者攝

想對觀眾說的話…….

顏毓麟:謝謝大家很關注「植劇場」和「荼蘼」,下週五一定要繼續收看,謝謝!

楊丞琳:謝謝你們這麼認真在探討劇情,這麼認真在投入感情,謝謝你們!

#荼蘼  #Live  #直播 #楊丞琳  #顏毓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