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來吃喝:[新店] 義式私廚料理/蕃茄主義

*週三來吃喝:[新店] 義式私廚料理/蕃茄主義


▲外觀保留了眷村舊房子的風貌,紅磚瓦的圍牆有種溫馨的感覺。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文/汪洋中的小地瓜

今天小地瓜帶大家到新北市的新店區,來尋找這家隱藏在中央新村巷弄裡的私廚義大利餐廳,雖然這店家的地點超低調,但是老闆卻很高調,因為老闆就是知名歌手、音樂創作人張小雯。退居幕後的張小雯,因為平常喜歡料理東西,所以開始經營義式料理餐廳「蕃茄主義」,但是這裡與一般的義大利麵餐廳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是採取預約制、無菜單的義式套餐,不用因為點菜而傷腦筋,這也是小雯姐想帶給大家的「慢活主義」,那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趕緊看下去吧!

*
▲一進門看到這個破壞牆,一心覺得這也太豪邁了吧!

*
▲店裡的氣氛就像溫馨的大家庭感覺,小雯姐會像朋友一樣招呼每一位客人。

*
▲開放式的廚房,鍋碗瓢盆大喇喇放著感覺很居家,不過沒有油煙。

*
▲▼空間寬敞舒適,不用擔心會聽到隔壁桌客人談論哪部偶像劇或是在講哪個老闆壞話等話題XD。

*

在這裡用餐,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基本上就是坐定位之後,就開始期待上菜啦!

*
*
▲時蔬鮮果沙拉、特調青醬沙拉醬-看這一盤有多種水果和新鮮蔬菜組成的沙拉,再搭配上這個加入果醋、橄欖油、芝麻醬的青醬汁,酸甜爽口。

*
▲白酒燒蛤蜊-這個是人氣料理,一鍋肥美的蛤蜊,加入白酒烹調,酒的香氣提升了蛤蜊的鮮味,檸檬擠下去增添了蛤蜊湯的風味。

*
▲招牌焗烤香腸燉洋芋-馬鈴薯、蘑菇、香腸燉煮後再加上起司焗烤,馬鈴薯完全吸收了燉煮的湯汁,跟著焗醬一起吃真的很美味。

*
▲手工麵包-熱呼呼的鬆軟麵包,拿它沾著上一道湯汁一起吃,或是後來我也等到南瓜湯上桌沾著也很好吃。

*
▲南瓜湯-濃郁的南瓜香味,緩和一下上兩道的味道,搭配著麵包一起吃,為接下來的主食做準備。

*
▲無敵海景白醬義大利麵-澎湃的海鮮食材,蝦、蟹、扇貝、透抽、魚肉,用白醬奶油烹煮義大利麵,小雯姐說平常這道都是用紅醬煮,這次用白醬煮給我們吃。蘿勒、香草粉的點綴味道我很喜歡。

*
▲超濃香蕉奶酪-底層濃郁的奶酪,與淋上焦糖的香蕉片一起吃下去,幸福的甜點為這個私房料理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
▲熱抹茶特調-相較於主菜,最後的抹茶飲品就顯得平常。

最後上飲料的時候小雯姐可能比較有空了特別來關心,想了解我們對於今天菜色與味道的感覺,我們都非常滿意,後來也小聊了一下才離開。整體來說,這是個非常適合家庭聚會和約會的場所,溫馨的氛圍與豐富的菜色是能夠讓來的人都感覺到幸福的。

蕃茄主義
地址:02-22180849
電話:新北市新店市中央五街55號(捷運小碧潭站)
(圖片取自網路)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蕃茄主義 #張小雯 #新店 #無菜單 #私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