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工廠》導演黃致凱 在Hotel與女人談心說愛 暢聊男言之隱

《故事工廠》導演黃致凱 在Hotel與女人談心說愛  暢聊男言之隱


▲ 故事工廠導演黃致凱,出席我愛我自在節活動,和現場近千名女人「談男人在想什麼!」(圖/Fanily )

故事工廠導演黃致凱在舞台劇「白日夢騎士」演出期間,出席女人迷 (womany.net)在台北W Hotel舉辦的「我愛我自在節」活動,在開場「我擁抱」活動中與台大戲劇系副教授姚坤君一同分享如何「解讀男人心」。

*
▲故事工廠導演黃致凱與姚坤君在女人迷 (womany.net)在台北W Hotel舉辦的「我愛我自在節」活動對談。(圖 /夢田文創)

黃致凱導演分享情人節那天,朋友在Facebook上發表一張跟母親吃飯的照片,實際想表達的是「我單身,趕快來約我」的真正意向。姚坤君回答:「他想反映出我是一個孝順的孩子?」黃致凱導演調侃著說:「你真是不懂男人心!」其實他想說的是:「單身又孝順的男孩子,你還在等什麼?」透過女人迷舉辦的實體活動,現場與近千名女人迷社群朋友,以實際的肢體語言「我擁抱」詮釋如何解讀男人心?

「很多時候,我們想表達的是台詞背後所呈現的深意,你要聽出還沒說出口的話,那才是隱藏在內心的慾望和恐懼。就像女人永遠都想搞懂男人的腦袋在想什麼,如果你問男人想要有哪種超能力,十個有四個想飛、三個想時間停止、兩個想隱形、一個想變大力士。但女人的答案只有一種:我想知道男人腦袋在想什麼?! 」黃致凱的解讀,讓現場女性觀眾點頭如搗蒜。

*
▲故事工廠導演黃致凱與姚坤君在女人迷 (womany.net)在台北W Hotel舉辦的「我愛我自在節」活動對談。(圖 /夢田文創)

即將於7月24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的「男言之隱」,是夢田文創與故事工廠首度合作的大型舞台劇,由楊千霈、張勛傑與狄志杰擔綱主演,用黃致凱最擅長的台詞技巧解讀戲劇公式,以偶像劇的手法讓舞台劇完美結合戲劇深度和廣度。

「男言之隱」敘述原本擁有聽見男人心聲超能力的女主角宜蘋,身邊的男人一個換一個,後來她遇到真命天子,是一位音樂製作人邀請她為新歌作詞,這時她卻發生意外,失去超能力。在愛情擂台上失勢的她,得重新學習如何傾聽「男聲」,才能譜出動人的詞曲,虜獲男人心。由於男人的心裡話貫穿整齣戲,編導黃致凱加入以往舞台劇較薄弱的音效設計,利用高頻與低頻的交響效果,讓觀眾同步感受到女主角的超能力。

「男言之隱」的創作靈感源於黃致凱有感於現代人在訊息快速流動的生活模式中,失去了真正的傾聽。「我們一直在省略溝通的過程,能用打字就不說話,能貼圖就不打字。」於是他才有「聽見男人心聲」超能力的發想。但其實溝通是沒有捷徑的,黃致凱說:「『聽』這個字的構造是,耳朵旁邊一個心。如果沒有心,要怎麼聽?」過往劇場的作品多半切入愛情的角度比較沈重,不外乎外遇、背叛、離婚等議題,這一次黃致凱不想再談論「fault in love」,他想要用心做一齣愛情喜劇,在劇場裡找回愛情浪漫的可能,帶領觀眾一起「fall in love」。

*
▲男言之隱角色:夢田文創與故事工廠首度合作的大型舞台劇「男言之隱」,由楊千霈、張勛傑、狄志杰擔綱主演。( 圖/故事工廠)

故事工廠今年總演出場次破百場、累積吸引人數破兩萬,七月起除了將《3個諸葛亮》帶進新光三越百貨連演41場之外,7/24起,《男言之隱》以台北城市舞台為首站,將巡演至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 另外在夢田文創的牽線下,《男言之隱》將舉辦一連串的活動。

除了5/23在女人迷的「我愛我」活動由黃致凱與台大戲劇系副教授姚坤君老師對談。5/28在閱樂書店的「每月一書,以書冊展」讀書會邀請到黃致凱及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一同分享「他們這樣說故事」。6/28女人迷x閱樂沙龍「來愛我」活動,將邀請《男言之隱》男主角張勛傑及女主角楊千霈大聊愛情觀,並有舞台劇橋段搶先看的演出,全程將在Fanily分享你進行網路直播。

#黃致凱 #故事工廠 #男言之隱 #夢田文創 #女人迷 #我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