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怪搜/賣汽車還是賣書?

書店怪搜/賣汽車還是賣書?


▲看到車子卡在牆裡可別嚇一大跳,這是書店老闆歡迎客人的特殊方式!(圖/擷取自網路,下同)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來到日本京都的「ガケ書房」,第一眼一定會注意到門口特殊的「裝置藝術」!半截的廂型車就這樣卡在石頭與鐵絲網交織成的牆裡,好像要衝出懸崖的樣子,非常符合店名--「崖」。鮮豔的車身色彩也像在對上門的顧客打招呼,還沒有進入書店,心情已經感到非常愉快!

據說,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在書店還沒營業前就上門,只為了要專心拍攝這台車。而且,老闆會隨著季節等因素,重新粉刷汽車,讓上門的客人不定期欣賞汽車的新裝!

「ガケ書房」是一間充滿愉悅感的書店,選書以「讓人感到有趣、幽默」為主,店裡也有服飾、雜貨、古玩、以及獨立唱片。漫步在店裡,心情會不自覺放鬆,因為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趣味,就連監視器,老闆都為它戴上超人的面具呢!

*
▲每次拜訪書房,都可能看到汽車又換新裝,大大提升了顧客不斷回訪的動力。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崖書房 #ガケ書房 #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