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啟程! 田定豐《趨光歲月》讓黑暗中的孩子發光

為愛啟程! 田定豐《趨光歲月》讓黑暗中的孩子發光


▲家扶基金會游淑貞主任(左起)、田定豐和青峰,手持「希望之光」,一起支持「趨光行動」。(圖/豐文創)

文/張婷臻

如果在一個不和樂、充斥暴力的家庭裡長大,我們還能充滿正面能量、充滿愛嗎?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和作家保溫冰合著的新書《趨光歲月》,揭露自己成功的人生背後,那地獄般被家暴的童年,還有一路走來的奮鬥過程。「要寫這本書時其實很掙扎,但我希望能幫助現在受苦中的孩子。」

▲為愛啟程 趨光行動。

「在寫書時就想一定要把這些書,送到需要的孩子手上,當他們被這故事感動,就會往正向的地方走。」田定豐記者會上還一度落淚,他說自己不是一個成功者,但是個同樣瞭解這種傷痛的人,他主動提出要到全台的家扶中心關心每一位兒童,明年起就會展開「趨光行動」,為同樣遭遇的青少年打氣。「我想去和他們對話。」

蘇打綠主唱青峰也到場力挺,大方認購100本,青峰說:「把愛傳出去是最重要的事情。」真性情的他也說書中某些情節,太真實、太殘忍,會不捨得往下看,「都要先深呼吸一口氣,才能繼續讀下去。」
*
▲田定豐(左)不放棄希望,才有今天發光的精彩人生。(圖/豐文創)

「很多朋友聽到我的故事,都問我為什麼在這樣的家庭長大,還能充滿愛,我想是媽媽、舅舅和老師給的愛,所以我現在也想透過這本書幫助別人。」田定豐寫書的初衷很簡單,「從自己的故事為起點,帶給他們不放棄希望的勇氣!」


#家扶基金會 #田定豐 #趨光歲月 #青峰 #蘇打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