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摀嘴掐脖子 林予晞「床戲」頻笑場

慘遭摀嘴掐脖子 林予晞「床戲」頻笑場

台視八點時代大戲《春梅》上演校園霸凌戲碼!進入護校唸書的林予晞慘遭學姊半夜摀嘴掐脖子欺負,原本氣氛緊張的戲卻惹得她頻頻笑場,原來飾演學姊的朱蕾安都會小聲偷問:「小姐、這樣會不會太大力?」林予晞大笑著說:「感覺好像是在美容院洗頭的對話!」而王思平則是在澡堂遭到兩名學姊架住,有著模特兒身材的她硬是比別人高一個頭,鏡頭前完全呈現出「小欺大」的概念、意外成為笑點,王思平打趣的說:「我那像被霸凌啊!根本就是大姊姊拖著兩個妹妹上街嘛!」。

《春》劇前(5/26)天有效收視衝出1.25,自播出以來不僅網路討論熱度持續不斷、社群網站ptt台劇版live討論區連續爆版,主題曲「越唱越大聲」也從5月17日起連續位居KKBOX「台語TOP50」排行榜的榜首!

《春》劇本週劇情以林予晞和「閏密」王思平的護校生活為主軸,同為台籍新生的兩人飽受日籍學姊欺凌,主場景護校澡堂特別到位在高雄鳳山的「明德管訓班」舊址取景,林予晞表示:「一走進去就感覺到壓迫的氛圍,剛好又是晚上進去拍,感覺好像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對培養表演情緒滿有幫助的。」,由於拍攝場景空氣不太流通、現場工作人員也多,王思平一度還有些頭暈,她笑著說:「後來還是經紀人提醒才發現可能有點缺氧,所以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會到外面走走。」

雖然拍戲橋段都是以校園霸凌為主,天性樂觀的林予晞卻懂得苦中作樂,一場她半夜被人爬上床摀嘴掐脖子的戲就激發出她的想像力,原來是「施暴」的朱蕾安怕不小心下手過重,拍攝過程中突然小聲偷問:「小姐、這樣會不會太大力?」當場惹得林予晞大笑NG,她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我這是在上美容院洗頭嗎?」,另外一場戲王思平則是被兩名學姊一左一右架住,明明就高出一個頭的她還要做出試圖反抗的動作表情,她打趣的說:「這根本就是『小欺大』嘛!一看就知道我有掙脫的神力」。

戲裡戲外都是好姊妹的林予晞和王思平,不但在戲中是形影不離的同窗好友,下戲之後也經常同進同出、相約吃飯聊天,甚至還會一起在宿舍邊敷面膜、邊對台詞,林予晞笑著說:「那個畫面很搞笑,真的就是『厚機ㄇㄨㄟ』(台語:好姊妹)會做的事情。」,今年三月下旬林予晞曾參加南投信義鄉的「千人製梅」活動,劇組中人緣頗佳的她原本想將自己親手醃製的梅子拿出來請客,沒想到試吃了之後覺得味道怪怪的,林予晞連忙說:「我看還是留著自己吃好了、別拿去嚇人了。」

#林予晞 #王思平 #春梅 #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