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下20度的北海道,到攝氏40度的南台灣……《星球》殺青了!

從零下20度的北海道,到攝氏40度的南台灣……《星球》殺青了!


▲春生表示,這是深夜最後一場戲,《星球》的最後一張大合照,主題竟是頭痛?(圖/邱昊奇粉絲團

卡司強大,製作磅礡的《你照亮我星球》殺青囉!八個多月的日子裡,工作人員和演員都付出的許多我們看不見的努力,在殺青時刻,他們有什麼話想說?

★導演-瞿友寧

【以下圖、文取自瞿友寧粉絲團(8/20 1:27發布)】 

殺青前10分鐘,我在拍攝現場的一角,看到了我的一個工作人員睡倒在角落,四週的人很歡愉,大家忙著簽畢業紀念冊,拍合照⋯⋯

昨晚3點還在台南剛拍完,大隊人馬風塵僕僕趕回台北拍殺青戲,真的辛苦了~

我的心情五味雜陳,拍完當然開心,只是更多的不捨,超過半年的籌備,八個月的拍攝,上百位工作人員,五千人以上的臨演,超過一百位朋友來演出,這可能也是史上卡司最多最強大的一部戲了。

殺青了,有些寂寞,短時間無法再和你們一起工作了⋯⋯我會很想念想念你們,我也很感謝感謝你們,沒有你們,我一定撐不到今天,很少有一部戲如此難熬,好多深夜痛苦地街頭遊蕩,然後天亮回到片場繼續面對壓力⋯⋯還好有你們,不離不棄,一直都在。

今天如果大家看到我的悶悶不樂,只是想到明天我又是一個人,兄弟姊妹不見了,不小心就孤單了起來⋯⋯

也很少有一部戲,殺青時大家如此依依不捨,去接別部戲的都回娘家了,我想,那是因為我們真的同甘共苦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從零下20度的北海道,到攝氏40度的南台灣,上過山,隔天所有人腿軟;下過海,一起在宜蘭等候日出;我們曾經以為無法重現金馬奬;我們曾經十台機器一起拍攝;我們一起做了很多影像試驗;我們抱著一起哭過,也一起瘋狂笑過,春生家的天台,像是我們的小窩,我們去過許多從來沒去過的地方,那是這輩子不會再去的⋯⋯

未來,很希望再一起走過⋯⋯
謝謝,我愛你們⋯⋯
*

★劉城偉-鄭元暢

【以下圖、文取自鄭元暢粉絲團(8/20 12:44發布)】

謝幕

經過了12小時的沈澱(其實是補眠啦)跟劉城偉說掰掰的時候了,他是那麼的特別、與眾不同、有時小孤僻、有時小自戀、溫暖時像是朝陽、冷酷時也讓人無法靠近…,我應該是世界上除了曼曼以外,最愛劉城偉的朋友了,如今要離開了真很的捨不得謝謝每一位幕後英雄們,有你們的付出讓星球光亮起來,謝謝曼曼、怡芳、春生、瘦瘦姐、小白、七月天、吳導、李姐…等等,每一位在星球上的人 ,這次的旅程因為有你們也讓我收穫特別多,最後要謝謝瞿導,謝謝你寫出這「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故事,也讓我在你身上學習到很多,也讓我蛻變更成熟,謝謝你!

每位星球人們,我們的都會越來越好!加油!
*

★章曼玲-張鈞甯

【以下圖、文取自張鈞甯官網粉絲團(8/12 10:27發布)】

用五分鐘卸下曼曼指甲的顔色,揮別的卻是八個月的努力。因為妳,我更明白”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因為妳,我看透了一些事,看懂了一些人。這個看似簡單,卻極度執著的女孩,其實帶著最多的勇敢。謝謝所有你照亮我星球劇組的每位成員,謝謝你們這八個月努力的發著光,照亮著曼曼!辛苦了![嘻嘻]*

(星球有多精彩?讓張鈞甯親口告訴你→分享你糗問答/張鈞甯推《星球》:「好看到晚上會夢到我們!」(下)

★袁怡芳-孟耿如

【以下文字取自孟耿如粉絲團(8/20 2:00發布)】

殺青了!!
我完成了一部20集的電影
真的像是電影的電視劇
八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想到辛苦就覺得長
想到與大家分離的不捨就覺得短
中間換了很多組
很多爭吵很多紛爭
讓我們更認識彼此更熟悉對方
也更有默契
小茹/袁怡芳我忘不了你們
不管成果如何
收獲都是滿滿的滿滿的
雖然辛苦但我依舊很愛大家
愛這個團隊
你照亮我星球從太空梭起航開始
就不會結束
因為你永遠在我們心中照亮我們!

★吳春生-邱昊奇

【以下文字取自邱昊奇粉絲團(8/20 0:55發布)】

我知道,你將永遠停留在此時此刻,可能幾秒鐘,也可能是半個世紀。入住時空膠囊之後的你既不打算往前,也不會有退後的念頭。謝謝你,然後再見。吳春生。
*

星球好文
分享你糗問答/張鈞甯放好開問答 完全零距離女神啦!(上)
分享你糗問答/張鈞甯推《星球》:「好看到晚上會夢到我們!」(下)
熱銷商品/讓《星球》筆記書 帶你去曼玲的唯美雪地#你照亮我星球 #鄭元暢 #瞿友寧 #殺青 #八個月 #粉絲團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