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舉辦《愛琳娜 》特映會 市民蒙面進場

台中舉辦《愛琳娜 》特映會  市民蒙面進場

優質國片《愛琳娜》5/23在台中舉辦特映會,邀請台中社福、弱勢團體、勞工及新移民一起來體會「最生猛的台灣生命力」!所有觀眾戴上愛琳娜面具,像是戴上3D立體眼鏡進場,齊呼「人人都是愛琳娜」!

出席這場特映會現場的「特別來賓」,則是讓所有參與者印象深刻,來自和平鄉松鶴部落博愛國小的小小提琴手,以悠揚的琴聲響應《愛琳娜》精神。《愛琳娜》演員龍劭華與黃鐙輝不住稱讚孩子們「真是最佳代言人」!

*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一部台灣氣息濃厚、展現生命力的愛情喜劇,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甫入圍台北電影獎。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怡蓉飾),面對生活一連串不如意,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電影是文創產業的火車頭,一部好的電影是具影響力的藝術創作、亦兼具商業價值,也是行銷城市或國家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不過電影產業的風險也是最高的,從劇本、拍攝到行銷,皆需投注大量資金及人力。而台灣電影在重新起步的階段,深具長遠規劃的政策、配套不可或缺,這是政府的角色及使命。即將於2017年啟用的台中「中臺灣電影推廣園區」,可望在台灣電影產業扮演關鍵角色,為台灣電影打氣。讓台灣電影等文創產業,真正成為賺大錢的產業,帶動各種藝術創作的蓬勃發展。

「《愛琳娜》就是一部兼具藝術、商業價值及社會關懷的好片」!林佳龍以行動支持,在《愛琳娜》六月五日全台上映前,於台中正式舉辦特映會。在了解《愛琳娜》籌募到拍攝、上戲院的重重困難,他強調「好片不孤單」,而電影是最好的大眾藝術,這次特邀台中社福、弱勢團體一起來看片,也邀請台中市民前進戲院,相挺優質國片,期待《愛琳娜》為台灣國片帶來另外一波新熱潮。

小提琴往往被視為貴族的樂器,在《愛琳娜》中,小提琴及音樂打破了階級、以最純粹的感動帶給更多人希望。同時也是小提琴家的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也曾多次在公益團體演奏小提琴安慰鼓勵。她對《愛琳娜》的音樂及小提琴表現的張力與生命力感同身受,「原來小提琴不一定要在音樂廳、大舞台」,可以走入人群。

在台中和平鄉,六十六把小提琴傳愛的故事真實上演,在校方、彰化縣弦樂教育聯盟的努力下,讓這所原住民偏遠小學的孩子音樂天份不埋沒,台中吉輔企業公司董事長劉興榮慷慨捐贈六十六把小提琴及後續維修費,讓這個國小人人都有一把小提琴可練習,時時悠揚的樂音,也成為松鶴部落從多次天災後勇敢綻放的力量。

《愛琳娜》台中特映會前,博愛國小校長林伶惠帶著他們的小小提琴手,以小蜜蜂、卡農為《愛琳娜》讚聲。這些孩子平時也難得進戲院看電影,為此特映感到興奮。演員黃鐙輝與在戲中演出父親一角的龍劭華,因一輩子受困勞工身分、養家責任,無法施展其繪畫天份,也很開心看到原住民小朋友在各界幫忙下,展露天份。

#愛琳娜 #龍劭華 #黃鐙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