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徐慧一生對於愛的悲與苦 張鈞甯演活了傳奇妃子(有雷慎入)

《武媚娘傳奇》徐慧一生對於愛的悲與苦 張鈞甯演活了傳奇妃子(有雷慎入)


▲徐慧(張鈞甯飾演)劇中是武媚娘義結金蘭的姊妹。(圖/中天電視台官網)

文/夏米拉

*
▲徐慧早期

徐慧早期溫柔、善良,與媚娘同情姐妹,遇到開心的事情一起分享,遇到困難共同克服。深得媚娘信任,是媚娘在宮中最好的朋友。因此,這份友誼卻害了媚娘,這份友誼再後面的爭寵路上為徐慧打上了良好的基礎。

*
▲徐慧中期

當李淳風揭開了女主武氏的需要時,朝中大臣以長孫無忌為首,紛紛向陛下稟告,勸陛下儘早除掉女主武氏。陛下李世民心裡愛著媚娘,但是又不得不對媚娘冷漠,大臣們一步一步的逼著李世民冷落媚娘。李世民冷落了媚娘之後,將媚娘的朋友徐慧封為婕妤,由加寵愛,徐慧受寵後一開始還在李世民面前誇媚娘,但是後來,徐慧仿佛開始變壞了,再也做不到以前的溫婉淑賢了,再魏王李泰的挑唆下,徐慧有了些心意。後來禦書房一事,讓徐慧下定了決心,除掉媚娘,她對媚娘冷漠了許多,但是媚娘始終沒有察覺出來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
▲徐慧晚期

徐慧後來通過東宮太子謀反一事,將陛下和媚娘的情緒一下子分隔開了許多,後來,徐慧成了後宮之首,越來越恨媚娘,想出了種種方法來害媚娘,最後里安通過調查文娘死因這件是,找到了徐慧殺人的證據,媚娘和徐慧從那時起都明白了雙方的用意。

*
▲徐慧最終

徐慧愛陛下愛到了極點,她為了得到陛下的寵愛,將媚娘隨陛下出征一事傳信給了長孫無忌,大臣們為了此事跪了很久,陛下不得不答應,將媚娘降為侍女,隨高陽公主去駙馬府。再媚娘就要離開的那一天,徐慧忍不住在御花園對媚娘出口狂言,被陛下聽見,李世民將錦樂宮作為冷宮,將徐慧關為宮內。直到李世民病逝,徐慧才得以出宮,聽到李世民架崩一事,上吊自盡。

這就是徐慧的一生,過的很痛苦。


#徐慧 #武媚娘傳奇 #張鈞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