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35歲女人《愛的生存之道》

小隆女話戲劇:35歲女人《愛的生存之道》

文/等愛的小隆女

妳,是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
妳,人生黃金期都奉獻給工作?
妳,寧願嫁給工作也不想相信男人?
妳,嘴上說只想拚工作但心裡其實超想被照顧當個小公主?

妳,心裡其實有一個放不下的人?
妳,已經不憧憬轟轟烈烈,只想要細水長流的愛情?
妳,條件很好卻沒人追,老是遇不到心動的那個「他」?

稍有年紀之後,就鮮少看粉紅泡泡愛情偶像劇,近期就是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接檔的《愛的生存之道》,看預告就覺得適合像我這款富有人生經歷,帶有微熟韻味的女人看的劇,週五看完第一集,就讓小隆女心裡浮現了開頭那幾行字。

《愛的生存之道》第一集,還在鋪梗階段,有幾個蠻喜歡(真實)的部分:

【姐妹智囊團 出招煽動金不換】
女生不管到了幾歲,身邊一定會有「好姐妹」,這群女人通常會是男友或老公敬而遠之的生物,因為姐妹通常會在旁邊嘰嘰喳喳,也握有生殺大權(但如果愛到卡慘死時就另當別論)

《愛的生存之道》中,紀安蕾(隋棠 飾)好姐妹Tiffany(小嫻 飾)與羅家怡(張家慧 飾),就擔任軍師的角色,當前男友何偉霆(莊凱勛 飾)回國時,大家都以為他要向蕾蕾求婚,就不停在旁邊敲碗鼓譟,也會幫忙分析在蕾蕾心中,前男友到底佔了什麼位置。有一點相當真實,就是好姐妹通常有很多種類型,有敢愛敢恨款的肉食款(小嫻),也有溫和夢幻相信愛情的草食款(張家慧),很期待接下來在隋棠身上發生所有事情時,姐妹群的「建議」

*
▲ 三分三合的前男友出現了,這隻沒有腳的小鳥終於要落地安定下來,那個「她」,會是紀安蕾嗎?(圖/取自愛的生存之道粉絲團)

【迷惘就算命 對號入座要人命】
通常年紀到了一個坎站(門檻),家中長輩親友就會開始緊張,重大場合問問問不停,甚至會開始胡亂介紹老張老王隔壁鄰居的兒子這類的人相親,只怕自己女兒嫁不出去,尤其是家族裡年紀比較小的晚輩先結婚,那就更慘了!看第一集的時候,應該蠻多女生都心有戚戚焉。

然後接著不是媽媽去求神拜佛,就是自己會四處去算命,易經鳥卦塔羅牌觀落陰可能都會用上,老師的一句話,就會讓自己開始找對號入座的人跟事件,或是開始改變自己的外表、家裡風水..等。

通常這也是逼死人,因為戲裡就是因為算命提到隋棠會遇到一生一次的愛情,要好好把握,也讓她對前男友的回國開始有了想像與期待,但觀眾應該都想到,不會是完美的ending(才第一集就有好結果是要怎麼演下去蛤)結論當然就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隋棠即將被摔入無底深淵中。

人齁,還是不要為愛患得患失的好啊~咦~~愛字以喔!

*
▲ 這隻神秘的黃鳥相當搶眼,應該也代表女主角內心的一些「什麼」,要看下去才知道了!(圖/取自愛的生存之道粉絲團)

另外,瞿友寧導演出品,質感有保證,拍攝細緻度以及場景的整體設計都很不錯。還有新面孔演員林柏宏、辛樂兒的表演也相當自然,戲劇內容難免有舊梗,但因為演員們的詮釋,與工作團隊的合作,也不會讓想翻白眼或是轉台。

但也還是有看到導演以往作品類似的風格,例如女主角內心的獨白,以及虛幻的人物(劇中的黃鳥),很期待導演之後拿出給觀眾的驚喜。

但我想說的是,這幾年看電視劇都發現一個問題,表演底子好的演員通常都是微熟年齡層,如果要演回高中大學時期當天的片段,還是會覺得有點違和,這可能是導演跟主創團隊需要克服的問題XD。

★★播出時間★★
台視頻道 每週五 晚間10點
八大綜合台 每週六 晚間10點30分

更多獨家《愛的生存之道》別忘了鎖定Fanily分享你喔!

#愛的生存之道 #隋棠 #楊祐寧 #八大 #台視 #莊凱勛 #謝沛恩 #小嫻 #張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