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手心交給我,也把門票交給我!《閱樂沙龍x男言之隱》現場活動側記

把你的手心交給我,也把門票交給我!《閱樂沙龍x男言之隱》現場活動側記


▲7/12的《閱樂沙龍─男言之隱》,Fanily獨家直播現場活動。(圖片/Fanily)

文/Fanily現場小特派

周日下午有一場首創節目形式的線上直播《閱樂沙龍─男言之隱》,由夢田文創主辦,邀請故事工廠第三回舞台劇作品《男言之隱》主要演員楊千霈、張勛傑、狄志杰以及導演黃致凱、金曲創作歌王王宏恩,一起大聊愛情觀。Fanily獨家全程線上直播,將現場座談活動完美結合線上即時社群互動,打破虛實整合模式,讓劇場形式有了無限可能。

*

▲當天活動大爆滿,許多報名者早早就來到現場排隊等待。(圖片/Fanily)

活動開始前30分鐘,Fanily TV的直播節目就已喧騰開始。我們一一邀請了黃致凱導演與三位演員來到直播鏡頭前,跟所有參加線上直播的粉絲朋友聊天互動,因為這是專屬Fanily TV的獨家Talk Time!

*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直播Talk Show,楊千霈覺得相當有趣。(圖片/Fanily)

對於Live直播節目的想法,被簡短訪問的藝人們都感到相當興奮。楊千霈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直播視訊,覺得很有趣;狄志杰與黃致凱導演則一致認為能把實體活動結合現場直播,對於所有關注偶像藝能動態的粉絲而言,是項非常即時便利又能彌補無法親到現場遺憾的完美作法;張勛傑則是一坐下來看到Fanily所使用的GroPro就興奮表示,他自己也是用這台攝影機,平常多用來拍攝他所領養的狗狗!

*

▲張勛傑一看到現場攝影器材,開心直呼他也有這一台!(圖片/Fanily)

而當我們詢問嘉賓們平日上網的習慣,是否也常使用「視訊」功能與家人聯繫?對外總是放閃宣示跟老婆顏嘉樂有多恩愛粉光的人夫狄志杰,一開始便表示他跟老婆之間是不需要視訊的!「因為我們天天都在一起啊,不需要視訊。」不過他隨即表示若有需要到外地工作時還是會跟顏嘉樂使用視訊溝通。

*

▲只有在Fanily的線上直播才看得到活動開始前30分鐘的輕鬆訪談。(圖片/Fanily)

至於我們偷偷請他分享一個只有直播觀眾才看得到的「難言之隱」。只見狄志杰在鏡頭前痛苦沉思了三秒(其實很迅速),立馬淘氣呼籲導演黃致凱:「加油好嗎?」神情俏皮,但語氣裡有心疼,也有想要灌注導演某種鼓勵的勇氣力量。

張勛傑則在回答劇組裡哪個人可能擁有最多潛台詞這一part,直言自己所飾演的【石耀霖】應該是全劇組裡潛台詞最多的一個人。「這個角色其實有很多的內心掙扎,想講而無法明講的情緒,歡迎大家到現場來看《男言之隱》!」

*

▲張勛傑:想知道我有多少難言之隱嗎?請來觀看《男言之隱》。(圖片/Fanily)

在簡短而緊湊的線上Talk Time結束之後,《閱樂沙龍─男言之隱》活動正式開始。當天現場滿座,並有不少人站立觀賞,實際上有不少人路過《閱樂書店》均會由書店外不斷好奇探看,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

*

▲口感綿密的起士公爵蛋糕,讓這場沙龍聚會更添優雅氣氛。(圖片/Fanily)

現場並備有堅持採用在地新鮮食材的起士公爵乳酪蛋糕,供現場來賓享用!台上一邊聽著導演藝人感性暢談各自心中的愛情理念,一邊品嘗著口感綿密香醇濃郁的頂級乳酪蛋糕,起士公爵創辦人王奕凱表示:「帶著蛋糕來這裡,彷彿融入1930年代的法國沙龍聚會情境裡。」環伺現場,真的挺有那種氣氛呢!

導演跟三位演員是本次活動的主要受訪者,因此在場地最前方與女人迷(womany.net)主持人Audrey暢聊排劇趣事、故事構想以及男女大不同的愛情觀,一旁王宏恩冷不防被線上粉絲cue說:「請問王宏恩現在在幹什麼?」主持人也反應迅速即時逗趣提問,王宏恩當場嚇一跳忙問:「真的有人在問我嗎?」充分展現FanilyTV直播節目線上粉絲與現場節奏即時搭配的完美互動!

*

▲王宏恩沒料到真的會有線上網友cue他正在幹嘛。(圖片/Fanily)

被cue了的王宏恩就此留在台上並演奏了一段為舞台劇量身訂製的主題曲,聽得現場群眾如癡如醉,直呼太有福氣,但演唱到最精采部分王宏恩曳然結束,並笑著賣了個關子說C段不能唱完,因為「導演黃致凱說不能唱完。舞台劇裡〝有人〞會把最深情的那一段唱完。」

*

▲王宏恩:那就現場來一段我的男言之隱…並且用唱的!(圖片/Fanily)

實在是太會催票了,這部舞台劇的每個人!大家都把話講到某個令人心癢癢的地方,然後接下來就大賣關子:

*

▲黃致凱跟現場觀眾暢談傾聽愛情的關鍵。(圖片/Fanily)

黃致凱:維持兩人幸福關係的關鍵,應該是「新鮮感」跟「責任感」。每個人手掌裡都有顆心,手交給你,心也交給你了。愛情是有責任跟承諾的,這部分也是我在《男言之隱》裡想說的…

王宏恩:不要把你的手心交給我,把門票交給我(笑)。剛剛我並沒有火力全開100%唱,想要聽到最棒的音樂,記得來看舞台劇!(不過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可至「Hiiir時間軸代理的怪物鬧鐘App」下載《男言之隱》專屬鬧鐘,每天都能聽見王宏恩優美療癒的《我期待~》嗓音喚醒每一天的活力!)

*
*
▲演員忙著在現場學習怎樣使用怪物鬧鐘APP。(圖片/Fanily)

 

張勛傑:對我來說維持兩人幸福關係的關鍵是甚麼?(思考) …我覺得是「為了對方付出」跟「改變」。因為科技太方便,文字是遊戲也是陷阱。對這也是台詞(笑),端看自己用甚麼樣的出發點。歡迎大家來看戲,一定會得到不一樣的能量。

*
▲談到排戲壓力還有劇本的情境,楊千霈忍不住淚灑現場。(圖片/Fanily)

而楊千霈在談到《男言之隱》帶給她的學習跟感觸時,一時情緒蜂擁而上,竟然在節目現場大淚崩!她非常感謝夢田文創與故事工廠給了她一個這麼深刻的角色,讓她演到好戲,並令自己的真實人生得到啟發。「很多酸甜苦辣在這個劇本,我的困惑就在這裡,我相信那也是其他很多人的真實困惑與感受,我覺得這齣舞台劇能帶給我勇氣,讓我重新學會不同的面對方式,檢討很多〝過去的我〞。希望這齣舞台劇也能帶給大家一些正面的力量。」

也許是連日堆疊澎湃的情緒激昂、也許是排練期間戲裡戲外曾遭逢過的挫折委屈、又或者是劇場裡每個工作人員用心努力後所呈現出來、好像一天比一天更加圓滿的表現成果在在鼓舞撼動了所有的嘉賓與觀眾群,現場氣氛情緒驀地熱烈高漲,如果仔細關注,似乎就連一旁的致凱導演、張勛傑、狄志杰等人,他們的眼角周圍都有微微濕潤泛紅。

*

▲狄志杰肯定楊千霈為舞台劇的付出與努力,同時不忘提醒她要照顧膀胱。(圖片/Fanily)

而最後為了舒緩輕鬆楊千霈淚崩之後太過感性的現場氛圍,狄志杰安慰千霈之餘也不忘再對觀眾催票推薦:

「千霈的角色因為貫穿全場,從頭到尾都不能下台,這對女孩子來說其實會有很大的壓力,對千霈來說更是一個莫大的挑戰…當然對她的膀胱來說也是。」語畢全場大笑,但狄志杰不虧是身經百戰的劇場大將,掌握現場觀眾情緒跟節奏的功力已經到了一種信手捻來的境地,他話鋒一轉,立即感性兮兮地表示:「《男言之隱》這部作品想要傳達的一個概念是〝學會傾聽才能看見愛情〞、並希望能跟觀眾們一起在劇場裡找回愛情浪漫的可能。其實我們並不預設來看這齣舞台劇的朋友一定可以獲得什麼,我們只是很誠懇的,想把一個很好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7月24日起,《男言之隱》以台北城市舞台為首站,將巡演至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楊千霈 #故事工廠 #舞台劇 #樂閱沙龍 #Fanily TV# #直播 #狄志杰 #張勛傑 #王宏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