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言之隱》排戲壓力大 楊千霈崩潰淚灑記者會

《男言之隱》排戲壓力大 楊千霈崩潰淚灑記者會


▲《男言之隱》昨天舉辦記者會。(圖片/夢田文創)

夢田文創與故事工廠首次合作大型舞台劇《男言之隱》即將於7月24日全省巡迴演出!由夢田文創蘇麗媚執行長擔任監製,故事工廠黃致凱藝術總監擔任編導,共同整合文創資源與藝術平台。在《男言之隱》首演前,夢田文創於7月12日下午舉辦首創節目形式的線上直播《閱樂沙龍─男言之隱》,邀請主要演員楊千霈、張勛傑、狄志杰、導演黃致凱、金曲創作歌王王宏恩,一起大聊愛情觀。獨家Fanily線上直播結合線上社群與活動的展現,打破虛實整合模式,讓劇場形式有了無限可能。夢田文創此舉即是創造以IP(智慧財產權)為基底的品牌故事管理讓舞台劇捨去框架無限延伸。夢田文創之後更計畫將《男言之隱》編寫成電視劇本,充分發揮從0到1的品牌故事管理精神!另外,伯朗咖啡館和起士公爵乳酪蛋糕也熱情響應,讓劇場的溫度遍佈全台!起士公爵創辦人王奕凱為了這場活動,準備來自天然食材的乳酪蛋糕,說道:「帶著蛋糕來這裡,彷彿融入1930年代的法國沙龍聚會情境裡。」

*

▲《男言之隱》楊千霈眼淚潰堤,導演男主角心疼擁抱。(圖片/夢田文創)

楊千霈因戲而覺悟,未來談戀愛會保留空間

「女人迷(womany.net)」響應活動在線上推出《男言之隱》愛情信箱,粉絲犀利提問:「另一半太黏,該怎麼辦?」楊千霈坦言,每段戀情都是一個成長,過去她喜歡將自己的內心分享給另一半,天真的以為自己的空間加上另一半的空間,可以變成更大的空間。但是在排演《男言之隱》期間,楊千霈飾演的角色具有聽見男人心聲的超能力,她才恍然大悟,自以為的甜蜜,卻可能帶給對方壓力。

張勛傑就提到,他就是希望有自己空間的人,因為演戲對他而言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當他在投入角色時,他只跟劇本裡的人對話,劇本外的人進來,很容易讓他壓抑好的情緒瞬間崩潰,此時他需要自己的空間。晉身為人夫的狄志杰卻提出不一樣的看法,他搞笑回應,我在刷牙,我的另一半可能在旁邊上大號,也很優美啊!「如果覺得另一半太黏,是否應該思考,兩個人要怎麼找到共同前進的節奏」,狄志杰如此甜蜜的回應,似乎對直播前的老婆大人顏嘉樂告白。

*

▲《男言之隱》狄志杰。(圖片/夢田文創)

張勛傑難忘前女友 狄志杰對過往戀情釋懷

談到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忘不掉的前女友張勛傑坦承他是一個念舊的人,過往的戀情都是他人生中很棒的回憶,他也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忘不掉的前情人。張勛傑在《男言之隱》裡,就是把內心深處忘不掉的人投射在角色裡,所以他很感謝前女友留下的回憶。不知是否老婆顏嘉樂在看直播,狄志杰倒是嘴硬的說,其實忘不了的不是那個人,而是懷念的那段時光。楊千霈則不捨地說,每段戀情都是用心付出,因此前男友一定會封存在她內心深處的抽屜裡。

*

▲《男言之隱》張勛傑。(圖片/夢田文創)

王宏恩和黃致凱搭上彩虹熱潮 私底下偷偷愛

《男言之隱》用音樂貫穿整部戲,主題曲的歌詞寫的是導演黃致凱34年來的人生歷練,因此他找來原本就有私交的金曲創作歌王王宏恩譜曲,沒想到王宏恩用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把黃致凱34年的心血解決,完成了《男言之隱》這首主題曲。王宏恩說:「我其實不太愛幫別人寫曲,因為我害怕沒有真正了解對方,但是我每次跟黃致凱聊天,就好像跟他談戀愛,觸及了他的內心,因此腦海中馬上浮現他的動人樂章。」王宏恩比喻,他用1小時寫的歌好像是冰山一角,但其實隱藏在海面下的冰山,才是黃致凱的詞。

*

▲王宏恩深情演唱。(圖片/夢田文創)

王宏恩的音樂是催淚彈 蘇麗媚楊千霈一聽就哽咽

王宏恩久未公開獻唱,這次為了《男言之隱》現場演唱了一段主題曲,在場的楊千霈一聽到就眼眶泛紅,強忍淚水。觀眾可至「Hiiir時間軸代理的怪物鬧鐘App」下載《男言之隱》專屬鬧鐘,用王宏恩獻唱的《男言之隱》歌聲喚醒一日之晨。

談到這次和《男言之隱》合作,王宏恩激動表示:「十年前,我和現任的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合作,那是我的第一部電影,當時遇到一些挫折,但是麗媚姐始終挺我到底。」王宏恩坦言,雖然他現在鮮少露面,但他一直努力替在地文創發聲。十年後因為《男言之隱》,王宏恩又再度和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合作,王宏恩表示除了感到驚喜,也感到非常安心。看到導演黃致凱和王宏恩為了這片土地而努力,此時隱身在台下的蘇麗媚也跟著泛起淚光。

楊千霈排戲擔心頻尿 淚灑記者會現場

被女人迷(womeny.net)的主持人問到排戲時有何成長?楊千霈坦言,不管是電視劇也好,舞台劇也好,這是她演過最具挑戰的一部戲,因為她在《男言之隱》貫穿整場,從頭到尾都要在舞台上,但是她的台詞又特多要一直喝水,她又哭又笑的回應:「我一直在虐待我的膀胱!」再加上她入戲太深,這段期間壓力上身,讓她身心疲累。這幾天甚至在所有人都下戲後,楊千霈自己一個人留在排練場雕磨,夜深人靜時,她痛哭發洩情緒。

*

▲楊千霈淚灑記者會現場。(圖片/夢田文創)

《男言之隱》開賣至今2個月,台北票房即將來到八成,中南部場次也陸續跟進。在忙碌的生活中,奇幻愛情輕喜劇《男言之隱》可說是精神良藥。過往劇場的作品,多半切入愛情的角度比較沈重,不外乎外遇、背叛、離婚等議題。這一次黃致凱不想再談論「fault in love」,他想要用心做一齣愛情喜劇,在劇場裡找回愛情浪漫的可能,帶領觀眾一起「fall in love」

7月24日起,《男言之隱》以台北城市舞台為首站,將巡演至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楊千霈 #故事工廠 #舞台劇 #樂閱沙龍 #Fanily TV# #直播 #狄志杰 #張勛傑 #王宏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