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猛背謝欣穎逃火場超MAN 張翰:「眉毛還在!」

李威猛背謝欣穎逃火場超MAN 張翰:「眉毛還在!」


▲李威超man的!(圖/夢田)

文/香蕉哥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劇情進入高潮,宜蘭小鎮的老店因為都市開發計畫發生了一場火災,劇中謝欣穎、李威、張翰、陳萬號為了逃離火災現場,場面驚險。拍戲當天,演員和特效團隊不如往日現場的歡樂輕鬆,尤其是主要演員更是繃緊神經。

*
▲很驚險的場面啊~(圖/夢田)

由於火災現場在室內,空間狹小,特效團隊燒蠟塊製造濃煙感,也用道具讓火舌從一樓竄到二樓,謝欣穎還要在距離火苗不到1公尺的地方演出慌忙跌倒,讓工作人員也為她捏把冷汗,她說:「現場真的濃煙密布,我還跌了5次,加上離火苗真的很近,其實還滿驚險的。」為了演出被濃煙嗆傷的感覺,謝欣穎一度真的呼吸困難,差點氣喘發作。

*
▲李威(右)和謝欣穎(左)兩人一身狼狽,謝欣穎甚至差點氣喘發作。(圖/夢田)

張翰在火場的演出更為困難,不僅有著火的木樁從他身旁掉落,一場衝進火場救人的戲碼,也讓他的皮鞋著火,嚇壞現場所有人,他說:「其實是旁人告訴我鞋子著火,大概是因為跌在地上,加上鞋面上有鞋油,就直接燒起來了,幸好沒有燒到我的頭髮或是眉毛!現場真的很像失火,加上鏡頭很近火苗,看起來就像火災一樣,很逼真,拍戲只要有火或爆點,都要很小心,非常注意,不然真的很危險!」

*
▲火場有夠逼真!!(圖/夢田)

張翰不僅有火燒戲,還有父子衝突戲,甚至挨巴掌、下跪,他笑說:「我在《書店》裡情緒戲不多啦,所以演這場戲,讓我好像回到15歲拍攝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被我爸爸張國柱,在戲中因為偷手錶被他追著打,很久沒被戲裡爸爸打了。」

#Fanily #分享你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威 #謝欣穎 #火災 #災難 #張翰 #陳萬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