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武則天們 各有特色

經典武則天們 各有特色


▲劉曉慶,經典武則天形象(圖/取自網路)

講到武則天,龍眼妹想到的是1995年版劉曉慶飾演的武則天,還記得小時候看到的第一部武則天電視劇就是這個版本,所以從那之後對龍眼妹來說,想像中武則天的形象就是當時看到的電視劇裡劉曉慶的樣子,所以這次的武則天大PK,龍眼妹就投給了劉曉慶~

*
▲武則天大PK,都是傳奇都是經典。

直到前陣子龍眼妹才知道原來劉曉慶演武則天的時候已經是44歲了!但是她竟然可以從16歲的少女一路演到80多歲,卻都一點都不違和耶,加上她精湛的演技既嫵媚也不缺霸氣,將武則天這個人物刻畫得深刻,似乎已經將武則天的形象定格了,也因此後來龍眼妹雖然也看了其他女演員飾演的武則天,也覺得她們都有各自的特色與詮釋,但總覺得好像缺了些什麼,因為劉曉慶飾演的武則天對龍眼妹來說是無法被覆蓋的經典啊!

*

▲看不出演出1995年版本時,劉曉慶已經44歲了。(圖片來源/新浪網

龍眼妹聽說潘迎紫的版本「一代女皇」,也是當時火紅的經典,這個版本的武則天龍眼妹雖然沒有看過,但是主題曲卻是從小聽到大,相信大家也都會唱喔!「兩面評價在人間~~女中豪傑武則天~~」!

▼「一代女皇」片頭,經典主題曲

武則天的傳奇很精采,所以她的故事被翻拍很多次,演過武則天的女演員也就多了,武則天大PK要從武則天們當中選出一個冠軍,龍眼妹投給了劉曉慶,不知道大家選誰呢?

#PK #武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