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來吃喝:[台北西區] 與舊時代溫存的民藝埕

*週三來吃喝:[台北西區] 與舊時代溫存的民藝埕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文/好命猴

迪化街在我印象中一直是年貨大街,兒時過年長輩會去買零嘴的地方,自己除了霞海城隍廟,沒有印象去逛過,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時,她說現在迪化街不一樣了,開了很多家咖啡店跟手創的小店,因為都是很古老的建築,所以整個地方現在很有味道

聽完她的介紹,周末就跑去迪化街走走,隨意地找間店坐下來喝茶,這次去迪化街真的看到很多可愛的小店,古色古香的氣氛,好像在不一樣的時空,不像熱鬧繁華的東區,在這特別能享受一種恬靜的時光。

*
*

我沒有事先做功課,想要探險式的逛逛,看到喜歡的咖啡店就進去坐,不過還沒看到咖啡店,先是被好多可愛的小店吸引,有照相的兩家是「印花樂」跟「福來許」,還有很多其他很有特色值得一逛的店,來迪化街除了找間咖啡店坐坐,這些文創小店也會讓你想花很多時間在裡面好好逛逛。

*
*

*

最後讓我們停留的是民藝埕,裡面的東西很豐富,尤其小籠包醬料罐實在太可愛了,很適合當伴手禮,不過一次最好買個一籠比較有感覺。

*

茶壺、燈飾也都很特別,我好喜歡這個旗袍的防熱套哦!

*
*

民藝埕的一樓是咖啡店,二樓是茶館,茶館的氣氛很寧靜,感覺很不錯,決定在二樓喝茶。

*
*

不僅裝飾的古色古香,窗外望出去也是舊時代的氣氛,坐在這裡喝茶,好像在演上海灘。

*

茶類有分東方茶跟西方茶,點茶前小姐會把茶葉罐放在桌上,可以先挑自己喜歡的味道再選,這樣真的很貼心。我把每罐的味道都聞了一遍,我都喜歡西洋茶的香味,最好聞的四罐是”奶油伯爵紅茶”、”西洋有機水果甘茶”、”南非莓果紅葉茶”、”有機冷薄荷花茶”。

*

我點了西洋有機水果甘茶$280,除了茶,還有含5小碟蜜餞當點心,喝起來酸酸甜甜有點像蔓越莓汁的味道,還不錯喝。

*

另外兩壺分別是精釀蘋果茶$280,配上餅乾跟蛋捲,碧螺春$280配上腰果跟甜餅,這兩壺味道都好喝哦!我特別愛腰果,超好吃的,一顆接一顆停不下來。

喝完西洋茶跟東方茶後,忍不住說雖然西洋茶聞起來很香,但還是東方茶泡起來才香。

在迪化街的茶館喝茶的感覺真好,非常的寧靜,東區咖啡店整個環境都很吵雜,沒辦法好好說話,而且常常都會被限時,無法好好聊個天,這裡的氣氛讓人整個很放鬆,非常適合朋友聚會,可以好好地坐一下午,推薦大家可以偶爾換氣氛來迪化街這走走。

民藝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7號
電話:02-2552-13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9:00 – 19:00
(圖文取自好命猴的猴言猴語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大稻埕 # 民藝埕# # 台北西區# # 好吃# # 吃喝# # fanily# # 分享你# # 小巷弄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