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來吃喝:[台北] Knutsen Petite Cafe 肯努森精品咖啡

*週三來吃喝:[台北] Knutsen Petite Cafe 肯努森精品咖啡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文/好命猴

又遇到難得一見超推薦的咖啡廳!這家可是隱藏版的優質咖啡店,因為它的位置好隱密!這在我姊家附近,來來回回經過這巷子好幾次,卻從來沒發現有家咖啡店,要不是老姊朋友推薦,即使近在咫尺,我想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發現。

*
*
*

裝潢用的都是北歐傢俱,一半都是落地窗,整家店非常明亮、乾淨、舒適。不管餐廳裝潢、咖啡、餐點都是非常有質感的一家店,最棒的是,這家店歡迎帶寵物喔!

只有在進店的這一桌可以帶寵物進來,它有用階梯隔開,上小階梯後那端就是一般客人用餐的區塊,這樣做很貼心呢!畢竟如果寵物在整家店跑來跑去也是會影響其他客人,這邊有個獨立的區塊開放給帶寵物的客人,這樣既不會影響其他客人,像我們也能讓我們家可愛的寵物寶貝們在這裡走來走去,讚!接著來看餐點吧!

*

季節田園沙拉$220,沙拉有很特別的香氣,而且裡面還有酪梨,很讚。

*
*

南瓜起司野菇三明治$200

看名字就知道有南瓜、香菇、起司,麵包是亞麻仁麵包,送上來的時候,看到只有小小兩片似香蒜麵包大小,覺得有點傻眼,份量也太少,$200也太貴了吧!但咬下去真是太驚艷,味道好香,是精緻的,$200元頓時一點也不貴。

*
*

馬鈴薯蛋沙拉三明治$180

看似普通的三明治也好好吃喔!第一次吃到土司可以烤得那麼香,吃起來很清爽,味道又搭配的恰到好處。

*

這家的賣點其實是它們的咖啡,它們是使用Ema Knutsen(娥娜。肯努森)授權的咖啡品牌Ema Coffee,我必須承認我對咖啡不了解,也不是咖啡的粉絲,所以不認識肯努森,但對 她相當好奇,所以找了一下她的資料,簡單引用一努森的介紹:

努森五歲隨家人從挪威移民美國紐約,年輕時曾在華爾街任職,也做過模特兒,結過3次婚。

三○年代的美國咖啡,多半是咖啡因稀釋僅剩一點的咖啡因或即溶咖啡,被歐洲人戲稱為牛仔咖啡或洗腳水。

1968年,四十出頭的努森搬到舊金山,在一家規模頗大的咖啡與香料進口公司擔任秘書,開始接觸咖啡。

她對銷售量最大的羅巴斯塔臭味深惡痛絕,所幸公司仍少量進口頂級阿拉比卡,供舊金山歐洲移民開的咖啡館使用。

為了向客戶介紹頂級豆的風味,在老板鼓勵下學習杯測,驚覺好咖啡會因栽植地域水土海拔與氣候不同,而呈現不同風味,相當有趣,一頭栽進杯測和咖啡香談戀愛。

努森憑著過人的味覺與嗅覺辨識力,加上超強的味譜記憶力,向客戶提出的杯測報告,極為精準,贏得好口碑,被譽為”好豆女司令”想買頂級咖啡,找她準沒錯。

在當時大男人當權的咖啡世界,闖出一片天,難能可貴。

*

所以這家在提供咖啡時,也是依循肯努森的理念,讓你感受咖啡不同的風味,不似一般餐廳就直接上了煮好的咖啡,這家在咖啡豆磨完後會先拿來讓你聞味道,跟你說這個咖啡是在哪裡種植的,所以她的咖啡會帶有什麼樣的咖啡香,小姐說搖一下後,味道會更散發出來,果然搖完後味道不一樣,整個原木的香味都溢出來了。

*

馬拉巴咖啡$200/坦桑尼亞$180

它一杯的份量其實沒有那麼少,因為我們有三個人,分裝成三杯,才那麼小小一杯,但三杯倒在一起也不會多大杯就是XDD。左邊是馬拉巴,右邊是坦桑尼亞,我比較喜歡帶原木香味的馬拉巴,坦桑尼亞我喝起來是較帶酸味的咖啡。

 

這家是品嘗原味的咖啡,不會加糖加奶精那些東東,相信懂咖啡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家。

*
*
主廚私藏(印象中是$180)焦糖蘋果香草卡士達蘇塔

天啊!這個也太好吃了!!落在盤子上的卡士達醬,我們三個把它刮到一滴也不剩。

*

主廚私藏(印象中是$180)提拉米蘇

不像外面一般很甜的提拉米薦,帶有點可可的醇苦,吃起來相當軟綿,也是好吃的被我們刮到盤子一滴不剩。這家雖然是以咖啡為賣點,很厲害的是,它的餐點絕對不遜色於咖啡,太棒太好吃了!!

*

還有地下室,很適合包場,包場價格是2小時/3000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打去問問看!這家是我最近吃過印象最深,最推薦的一家了!!!

Knutsen Petite Cafe 肯努森精品咖啡
電話:02-2705767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41巷15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圖文取自好命猴的猴言猴語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好命猴 #fanily #分享你 #小巷弄同學會 #咖啡廳 #文創 #好吃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