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怪搜/「讀一無二」只賣一本書 作者即店主

書店怪搜/「讀一無二」只賣一本書 作者即店主


▲小小的店面、少少的書,而且,還只賣一種書,堪稱「獨一無二」!(圖/擷取自網路)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大陸有間「讀一無二」書店,絕對獨一無二!「好書一本就夠了,真的!俺只賣一本好書,咋的?」這副對聯貼在貴州貴陽市興隆街一家店名叫做「讀一無二」的書店門口。

書店老闆盧文輝有超過百次的求職經驗,曾擔任過董事長特助、總經理等職位,因此把自己的經驗談寫成《求職贏家的秘訣》一書,藉此勉勵年輕人,「這本書就是提供直接的就業輔導!」

身兼作者與老闆,書店賣的就是自己的書,盧文輝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他得意地說:「我希望外地人提到貴陽,就想到這裡有一間全世界最小的書店。」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讀一無二 #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