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害羞美編的小清新女神 方靖VS貝貝大揭密

飾演害羞美編的小清新女神 方靖VS貝貝大揭密


▲不同於所飾演的貝貝,方靖的氣質清新不害羞。

文/菇子

陪伴了大家兩個多月的《徵婚啟事》今天晚上就要播出最終回了,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卻有些捨不得呢?你們喜歡劇中文靜害羞的美編貝貝嗎?她雖然有些膽小、不愛說話,但她往往一鳴驚人,話雖簡短卻一針見血。讓菇編不禁想了解扮演貝貝的演員方靖,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這次Fanily分享你專訪到方靖本人,在訪問的過程中也看到方靖更真實的一面,現在就一起來認識她吧!

*

▲專訪過程中,方靖不時露出俏皮的笑容。

方靖將貝貝的害羞膽怯表現得淋漓盡致,但真實生活中的方靖卻讓菇編嚇一跳。她也太活潑可愛了吧!專訪的過程中,只見方靖時不時露出俏皮的笑容,有時還會說出風趣的話,相當的隨和親切。而且,她完全不像貝貝那麼害羞喔!聊起天來,她侃侃而談,而且舉手投足散發著藝術家清新的氣質!那麼,這麼俏皮的方靖是如何將膽小的貝貝詮釋的那麼好呢?

*

▲專訪過程中,方靖不時露出俏皮的笑容。

方靖說,剛拿到腳本得知自己要演的角色類型後,便覺得這是一個挑戰:「因為我不是一個很自閉的人,我其實比她多話。」她一度卻步,覺得自己可能辦不到,「我可能沒有辦法演,因為我不知道她是什麼樣的人。」

*
▲徵婚啟事中的貝貝害羞膽怯,話也不多。(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後來,方靖有了一個新想法:「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很膽小的自己,所以我就試著把我的『很膽小的自己』放大一點,然後把原本『女俠』的個性慢慢收起來。」後來,她熟悉貝貝這個角色後,發現其實她也有一部份很「女俠」、很有正義感,找到雷同點後,駕馭這個角色就更加得心應手了。

貝貝手上的那個布偶「悟空」也相當搶戲(?),那方靖是否也有類似的「心靈依靠」呢?「我從來沒迷戀任何一個布偶或是其他東西,」她笑著說,「我當初發現貝貝要對著一個布偶說話,還覺得很恐怖、很詭異。而且,小時候的我其實還蠻像男生的。」粉絲們,「像男生」是不是很難跟現在的大美女方靖聯想起來?

*

▲布偶「悟空」在劇中是貝貝的勇氣來源,但現實生活中的方靖從不迷戀布偶。
(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方靖認為,即使貝貝與自己真實的個性天差地遠,但還是有相同的地方,在愛情觀上也是如此。方靖說:「貝貝在對一個對象很『潔癖』的部分可能跟我比較像,在愛情上都是要追求兩方專一。」

另外,劇中宇宙(張少懷飾)著名的「砂糖理論」,是他與貝貝「結緣」的關鍵,方靖認為:「貝貝覺得自己在孤島上被解救了,她覺得只有宇宙了解她。」而方靖也覺得「砂糖理論」不無道理,尤其是「每個人存在這裡都是有意義的」這句話:「宏觀來說,我覺得是蠻正面的想法,代表我們每個人在每時每刻都是很有意義的存在,這其實也起到了正向鼓勵的作用。」

*
▲宇宙的「砂糖理論」打動貝貝,方靖也同意這個理論是有些道理的。(圖/徵婚啟事粉絲專業

但方靖與貝貝的愛情觀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比方說,在現實生活中,宇宙那樣的男生可能無法打動她的芳心喔!「我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所以他那樣說話繞來繞去超過30秒,我可能就會慢慢「飛走」,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不過,在問到海寧(隋棠飾)的眾多徵婚者中,有沒有吸引她的類型時,她想了一下說:「那還是選宇宙好了(無奈地笑),雖然他很超現實,但對我來說還是比較真實。」

認識了這樣的方靖,粉絲們是不是更喜歡她了呢?而且,《徵婚啟事》是她第一部出演的戲劇喔!真的是很有潛力的演員呢。今天晚上的《徵婚啟事》最後一集(嗚嗚~不捨~)還可以看到她扮演的貝貝,粉絲們要把握機會別錯過呀!

#徵婚啟事 #貝貝 #方靖 #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