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如破竹搶票房 《大英雄天團》「杯麵」呆萌惹人愛

勢如破竹搶票房  《大英雄天團》「杯麵」呆萌惹人愛


▲迪士尼新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開出亮眼票房。(圖/Yahoo奇摩電影

文/菇士比

迪士尼2013年推出的動畫片《冰雪奇緣》轟動全球,到現在菇編還時不時能聽到「let it go」 在耳邊響起。而今年跨年檔期迪士尼又推出新的動畫片《大英雄天團》,由《冰雪奇緣》製作團隊打造。如何?光這樣聽起來就挺有吸引力的吧?果不其然,《大英雄天團》上映至今,票房已經超越《冰雪奇緣》,還創造出下一個「雪寶」——「杯麵」。

*
▲迪士尼新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粉絲們去看了嗎?(圖/Yahoo奇摩電影

 

《大英雄天團》2014年12月31日上映,在元旦連假中吸引了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去看,短短幾天內全台票房就已超越了同製作團隊的神作《冰雪奇緣》、《無敵破壞王》,一躍成為全台動畫開片票房史上的第2名,僅次於《怪獸大學》。

*
▲《大英雄天團》的場景飄散濃濃日本味。(圖/Yahoo奇摩電影

這麼來勢洶洶的動畫片到底在講什麼呢?粉絲們如果有去看,就會發現整部片飄散著濃濃的日本味,就連主角的名字「濱田廣」都是日本名。但另一方面,《大英雄天團》也保留了原著漫畫的西方風格。這樣「東西合併」的特色從故事背景設定中就可以看出,因為故事中的主角們生活的城市名為「舊京山」(San Fransokyo,舊金山+東京)。

*
▲阿廣為杯麵打造全新配備,準備伸張正義!(圖/Yahoo奇摩電影

舊京山天才少年發明家濱田廣的哥哥阿正也是一名發明家。在他去世之後,阿廣便和哥哥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杯麵」成為好友並相依為命。但阿廣卻發現哥哥的死因或許不單純,也進而發現有一股黑暗勢力正威脅著舊京山。阿廣於是與杯麵,以及幾位夥伴組成聯盟,並運用發明天賦,設計了一系列的武器配備,準備伸張正義……好了,菇編就爆這麼多雷,想了解後續的粉絲就去看電影吧!

但《大英雄天團》受歡迎的可不只是動畫及故事內容喔!片中的靈魂人物「杯麵」也成功擄獲觀眾的心,成為新一代的「療癒系」英雄!講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想到了《冰雪奇緣》裡的雪寶呢?杯麵除了有和雪寶一樣的天然呆萌,在照護病人時還有著無微不致的堅持,除了可愛更是令人動容。所以在《大英雄天團》轟動後,杯麵的周邊商品也跟著熱銷,現在全台戲院的迪士尼商品專賣區已經很難搶得到囉!

*
▲網友將杯麵及阿廣KUSO進宮崎駿的動畫裡。

杯麵甚至受歡迎到成為網友創作的對象。網路上紛紛出現許多網友創作的「杯麵同人畫」,有將它和宮崎駿動畫結合在一起的;也有讓它出現在其他動畫片場景裡的;最有趣的是,還有網友將杯麵和雪寶湊在一塊,來個呆萌相見歡!可見杯麵有多受到大家歡迎,都捨不得讓它下戲呢!

*
▲網友讓杯麵和雪寶相見歡,合體成「杯寶」。

看了這麼多《大英雄天團》的介紹,粉絲們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到電影院一睹杯麵的風采呢?趁著現在《大英雄天團》還沒下檔,沒看過的粉絲快去看吧!


▲《大英雄天團》中文預告片

#大英雄天團 #杯麵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