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霸氣!和近藤教練一樣「魔鬼」的KANO精品筆

完美霸氣!和近藤教練一樣「魔鬼」的KANO精品筆


▲「SKB文明鋼筆」力挺《KANO》安可上映,特別推出融合KANO元素的復刻袖珍精品筆。(圖/SKB文明鋼筆提供)

文/張婷臻

還記得電影《KANO》裡,近藤教練(永瀨正敏 飾)思考著球隊的守備位置和棒次時,所使用的鋼筆嗎?「SKB文明鋼筆」力挺《KANO》安可上映,與夢田文創合作推出SKB復刻袖珍精品筆,這是1950年代鋼筆的復刻版(懷舊魂燃燒中~),日前永瀨正敏的攝影展上,曹佑寧(飾演Akira)送給他的筆就是這一枝。拿著這枝精巧玲瓏的三吋筆,好像有近藤教練威力加持一樣,發揮「KANO精神」,做什麼事都不會輸,fight~~~

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嘉農啊!」嘉農棒球隊接受近藤教練斯巴達式的精實訓練,才終於到甲子園球場享受榮耀時刻,自信無比的喊出這句話。嘉農棒球隊在練習時,近藤教練嚴格要求球員要以雙手接球,每一個基本動作都要很確實,而同樣來自台灣的「SKB文明鋼筆」,也秉持著嚴謹的企業文化在台灣扎下根基,走過了一甲子

*
▲▼「嘉農棒球隊」在近藤教練魔鬼般的要求和訓練下,漸漸成為強者。(圖/威視電影)
*

「文明鋼筆」的前身是日治時代由日本人經營的「綠屋文具商店」,1951年才由盧榮火先生接手,改名為「文明書局」,1955年轉型為「文明鋼筆」,不論是鋼筆、原子筆、彩色筆或者是鋼珠筆,在研發階段,一枝筆往往要修改10幾次,要求完美的老董事長盧榮火才會點頭過關,務實、不花俏的特色,讓SKB的產品往往很長青。

*
▲西元1961年《談自由》雜誌上SKB的廣告。(圖/SKB文明鋼筆提供)

盧榮火雖然給員工很嚴肅,甚至有點兇巴巴的印象(這不就是近藤教練嗎?),但他並不守舊,擁有前瞻的眼光,總是鼓勵年輕人到海外進修,到日本等國家觀摩新潮流、新技術,也因此在1970年代,SKB改良原子筆,推出香水原子筆一炮而紅,從此在文具業佔有一席之地。

誰是專家,就請誰來讓自己更出色!嘉農棒球隊有近藤教練盡心盡力指導,過去SKB也曾聘請日本師傅來台灣擔任技師、顧問,指導製筆技術,SKB承襲了日本人的做事精神,嚴謹、確實且要求完美現在SKB的筆芯,還受到日本企業青睞而被大量採購,和嘉農棒球隊一樣出征日本,為台灣爭光!

*
▲西元1972年SKB的東北亞工商考察團。(圖/SKB文明鋼筆提供)

*
▲SKB技師與日本籍顧問。(圖/SKB文明鋼筆提供)

*
▲▼帶著「KANO精神」,勇往直前的打一場好比賽吧!(圖/SKB文明鋼筆提供)
*

#Fanily #分享你 #KANO #果子電影 #永瀨正敏 #近藤教練 #嘉農 #限量 #精品 #鋼珠筆 #SKB #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