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復古味 你不知道的赤峰街與「Modern Mode」

中法復古味 你不知道的赤峰街與「Modern Mode」


▲旅遊部落客六肆零(左二)與Modern Mode老闆Aviis(右二)與Up(右一)。(圖/夢田)

文/鄭孟蕎

在赤峰街整排充滿傳統味的老屋中,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後面簡稱Modern Mode)就座落其中,從傳統白色鐵窗花中往內看,彷彿看到了一個異國風情和傳統文化交織成的混血小法國,中山人情way的首場Workshop在Modern Mode展開,讓知名旅遊部落客六肆零Modern Mode老闆Aviis與Up來話話赤峰街及Modern Mode之間的故事吧。

雙連的小故事
知名旅遊部落客六肆零分享了雙連的老歷史,雙連之所以稱為雙連是因為在古早時代,雙連其實是兩個相連的水池,故得此名;而Modern Mode所座落的赤峰街則是早期著名的「打鐵街」,更素有「一日三煉,三日九煉,打鐵成鋼」的說法,至今仍有少數中古零件行繼續在赤峰街傳承了這個傳統。

你不知道的赤峰街
近來喜歡從事深入旅遊的六肆零在赤峰街也有小發現,他發現Modern Mode所在的49巷很特別,許多戶人家保有了古早的洋窗台與窗花,藝術風格比赤峰街其他巷弄濃厚。Modern Mode的老闆Aviis也說,居民代代相傳住了好幾十年,甚至百餘年,同時也將傳統的建築藝術給保留了下來
*
▲Aviis(右)和Up(左)對開店的故事侃侃而談。(圖/夢田)

赤峰人情Way
在地域性如此強烈的地方開店,Aviss和Up難免害怕生意慘淡,但由於房東的支持加上地方鄰長的熱情相助,開幕的時許多地方上的婆婆媽媽串聯起來,到店裡喝了咖啡,至今若是有聚會,居民們也會帶著朋友上門捧場,讓Up有很大的感觸,一開始Up其實是在西門町開店,但相比之下,Up覺得赤峰街不像西門町如此商業,地方串聯的緊密度很高

「起家」厝的情和義
*
▲左上的「起家」厝雕花版讓房東念念不忘。(圖/夢田)

賦予老屋一個新生的機會,Modern Mode對老屋非常溫柔,以不傷害房屋結構來重新裝潢它,屋內每一處都有歲月的淬鍊,且久無人居,所以更要細心呵護,整理房子的同時,房東無意間發現代表「起家」厝的公雞(閩南語音同「家」)木頭雕花板,直呼「好懷念!」而Aviis也特別將充滿意義的隔板給留下來,將這個故事和Modern Mode一起繼續生根。

關於Modern Mode混血小店
Aviis夢想著擁有一家有鐵窗花的店,Up怕吵想要一個幽靜的地方,他們一起晃到了赤峰街,正好就這樣定了下來。店內除了販售Aviis的學長、學弟自創服飾的品牌之外,Up從國外帶回的古著小物也很吸睛!Up還會將國外的骨董飾品加工,從舊材料與新材料的結合,保證每一個飾品都最獨一無二;在Café的部分,Modern Mode販售法國道地的茶飲與咖啡,Aviis將法國咖啡廳的Menu直接搬回台灣,搭配每日獨家「無菜單」甜點,絕對值得在這個混血國度待上一個下午。
*
▲Modern Mode店內商品與陳設照片。(圖/夢田)

創造自己的故事
台北這個現代化都市在都市更新的速度快速,年輕一代對於早期的台灣生活一無所知,只能透過老街、歷史造景來建構台灣時代演進的每個面貌,由於特色小店的進駐,串聯彼此的力量,透過社區改造赤峰街營造成專有品牌,或許我們可以保存時代的回憶,而不是時代的斷層,將故事延續下去。

#Fanily #分享你 #赤峰街 #打鐵街 #中山人情味 #中山人情Way #Modern Mode#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老屋 #文青 #雙連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