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揚威本屆坎城影展

《聶隱娘》揚威本屆坎城影展


▲導演侯孝賢首部武俠片《刺客聶隱娘》將於8月28號上映。(圖片/網路)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唐朝的安史之亂40年後,聶隱娘和魏博節度使田季安兩人為青梅竹馬。然而,藩鎮割據的各方利益下,隱娘成了成人世界下的犧牲者,被迫由道姑帶走,將隱娘訓練成一個身懷絕技、武功高強但殺人不眨眼的殺手!日復一日,隱娘刺殺危害天下的暴虐藩鎮。卻在一次刺殺任務中動了惻隱之心,開始反思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因而無法再殺,對此,道姑將她送回魏博,命她刺殺田季安…

*
▲導演侯孝賢以《刺客聶隱娘》獲今年法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圖片/網路)

人物介紹

聶隱娘〈舒淇 飾〉/女:
刺客。十歲的聶隱娘被道姑帶走,訓練成為奪人性命的好手。多年後出師歸家,帶著刺殺表兄田季安以平復藩鎮之亂的使命返家,卻在無名之力的推動下,放下手中刀,追隨磨鏡少年歸園田居。

*
▲導演侯孝賢說,舒淇就是現代「聶隱娘」,對人、事的純與實一直都沒有變。(圖片/網路)

田季安〈張震 飾〉/男:魏博節度使,聶隱娘的表哥與青梅竹馬

磨鏡少年〈妻夫木聰 飾〉/男:倭國人,聶隱娘的丈夫

聶鋒聰〈倪大紅 飾〉/男:魏博大將,聶隱娘的父親

聶田氏〈詠梅 飾〉/女:聶隱娘的母親

田緒〈戴立忍 飾〉/男:田季安的父親

嘉誠公主〈許芳宜 飾〉/女:田季安的養母

胡姬〈謝欣穎 飾〉/女:田季安的寵妾

夏靖〈阮經天 飾〉/男:田季安的貼身護衛

 

*

HOT PK★預測暑期票房冠軍 2015華語電影大PK★
好萊塢靠邊站!華語片絕地大反攻
投票時間:7/3-7/9 23:59
投票網址:http://goo.gl/f5Qph2
★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風中家族》
★講述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幫派鬥爭的《角頭》
★邊緣寫實題材的《醉,生夢死》
★超萌耍Q的《OPEN!OPEN!》
★青春勵志的熱血電影《破風》
★描述台灣90年代的少女情懷的《我的少女時代》
★以華人傳統習俗的「冥婚」為基底的驚悚電影《屍憶》
★一個殺手和女神棍的喜劇片《青田街一號》
★紀錄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光影紀實的《蘆葦之歌》
★揚威本屆坎城影展的《聶隱娘》
總共十部精采華語電影加入PK,要大家這個暑假用新台幣絕地反攻好萊塢,好好鞏固華語片在電影市場的地位!
‪#‎聶隱娘‬ ‪#‎蘆葦之歌‬ ‪#‎醉生夢死‬ ‪#‎屍憶‬ ‪#‎角頭‬ ‪#‎破風‬ ‪#‎OPENOPEN‬ ‪#‎風中家族‬ ‪#‎青田街一號‬ ‪#‎我的少女時代‬

《About Fanily 分享你》
Fanily分 享你 是文創內容多螢匯流互動服務,也是文化微載體;在這個 園地裡,粉絲發現樂趣,內容開發者獲得創作助力;Fanily 透過開 放分享、跨產業平台,結合多螢互動的數位匯流,以粉絲為中心,跨 界合作為目的,將每個文創作品結合故事力轉化為獨立品牌行銷全世 界。一源多用、跨界互動,娛樂內容就是微平台、微社群,讓產業與 粉絲輕輕鬆鬆分享你!
>>>掌握娛樂大小事,下載Fanily分享 你手機APP
Android版  ios版

 

 

#PK #華語電影 #聶隱娘 #舒淇 #侯孝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