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公里的約定》開鏡 周杰倫、林義傑電影監製初體驗 賴雅妍、黃遠為戲吃盡苦頭

《一萬公里的約定》開鏡  周杰倫、林義傑電影監製初體驗   賴雅妍、黃遠為戲吃盡苦頭

▲《一萬公里的約定》開鏡,周董百忙之中抽空站台。(圖/Fanily攝影)

文/夏米拉

*
▲ 周董這次考慮只客串不當主角,只專心做好監製的工作。新銳監製出品人這次又會創出怎樣的話題呢??(圖/Fanily攝影)

周董又有新戲上開拍,這次不擔任演員也不擔任導演,而是找『地表上最強』的馬拉松強人林義傑一起當監製,並找來國際新銳導演洪昇揚擔任導演。洪導演曾以200萬美金(約6180萬台幣)拍出好萊塢科幻長片《Battle For Skyark》,雖然15歲就出國唸書但身為台中人的他,一直很希望回到台灣拍片,這次與周杰倫合作一圓一直想拍【台灣運動故事】。故事中結合了愛情、冒險、極限、馬拉松跑者的種種情節,多元素以及多國取景,預計2016年第三季全亞洲區同步上映。

*

小編發現周董完全就是綜藝咖,不主持節目太可惜。(圖/Fanily攝影)

不要再說又是挺朋友 這次周董指想專注在電影音樂上

周杰倫說過去和洪昇揚完全不認識,和他合作是被他的作品說服。他稱讚洪昇揚能用200萬美金拍出精緻的科幻片,非常不可思議。

為了《一萬公里的約定》,周杰倫籌備超過二年時間,開玩笑說拖到“婚都結了”才開拍。

周杰倫也說這次會單純當監製,因為以前對朋友的作品涉入太多,讓大家都主觀認為“挺朋友的作品”可能代表作品不好,還戲稱:“所以最近不挺南拳媽媽了!” (小編默默的發現,周董完全綜藝梗很多,不如在開一個新節目吧!!!),這次拍《一萬公里的約定》,周董說想專心在在協助做音樂上,盡可能不干預其他細節。

魔鬼教練林義傑 將親身經歷寫入電影中 賴雅妍須服用中藥才可下床行走

*
▲ 洪昇揚話夾子打開一整個很可愛耶!!有台中人的”勾追”感。(圖/Fanily攝影)

與周杰倫共同擔任監製的是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林義傑是超跑界傳奇人物, 擅長在極端氣候中路跑,這次劇中跑者被狼追逐遇上恐怖組織等情節,都曾是林義傑的親身經歷。林義傑說,他和周杰倫這次基於幫助新導演發光的心情擔任監製,他負責監督運動情節、周杰倫負責戲,分工明確。他自己同時也擔任男女主角的路跑教練,甚至要求導演也加入練習

*
▲ 不管是導演的要求,或是林義傑魔鬼訓練,賴雅妍、黃遠都非常專業的配合訓練。專業演員就是不一樣啦!!!(圖/Fanily攝影)

這段時間,林義傑非常專業的訓練導演、兩位演員,從基本的跑步姿勢到重力訓練以及身體反應訓練絕不馬虎。這次擔任女主角的賴雅妍一提到『訓練』這件事情,直呼真的太過癮了,第一次加入訓練時,林義傑就連續訓練3小時,當天回家後,賴雅妍全身痠痛隔天早晨要起身起床時,居然花了10分鐘才下的了床,幸好雅妍有個中醫爸爸立馬抓了一帖『舒筋軟骨』的中藥讓她服用,不然雅妍說以這樣操練的情況,她可能連要抬個腿走樓梯都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覺得他的體能和經歷真的太不可思議。男主角黃遠則形容,參加林義傑的訓練“感覺很像跟『美國隊長』跑步!

*
▲ 原來,黃遠的爸爸是黃仲崑耶,小編以為是蔣友柏!!!(圖/Fanily攝影)

黃遠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訓練過程中,有一次跟『魔鬼教練』林義傑一起去跑山路訓練,一路衝上去後跑到吐,但雖然辛苦他還是很認真的每天配合教練的要求作各式各樣的訓練,在戲中,賴雅妍飾演一位比林義傑還要嚴格的魔鬼教練,當初看到劇本的時候,他以為可以試演一位長髮飄逸的路跑教練,沒想到導演見到他後說,嗯!!短髮就OK不用在接髮了,賴雅妍感覺小失落,想留回長髮的機會又落空了。

#一萬公里的約定 #周杰倫 #林義傑 #賴雅妍 #黃遠 #電影 #開鏡 #Fanily #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