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姓名大集合 果郡王「允禮」、「餅妃」Selina同台

特殊姓名大集合 果郡王「允禮」、「餅妃」Selina同台

《康熙來了》之前曾播出特殊姓氏單元,引起觀眾相當大的迴響,明(27日)晚播出「特殊姓名」單元,素人來賓的特殊姓名引發全場熱烈討論,其中有位素人來賓跟《後宮甄環傳》的果郡王同名,讓代班主持人Selina自曝自己被老公封為「餅妃」,讓她哭笑不得。為戲宣傳的陳怡蓉、姚元浩、鄒承恩、李千娜也各自分享本名的趣事,姚元浩笑說自己藝名取得太好,本名反而沒人喊!

*

▲來賓中有果郡王駕到!(圖/中天提供)

素人來賓中有對兄弟檔分別叫做「黃鶴樓」、「黃花崗」,哥哥黃鶴樓說自己小時候練習寫名字,常因為筆畫太多而大哭。兩人因為名字特殊常常被注意,黃鶴樓更自曝因此將女兒取名叫黃荳,被主持人蔡康永笑問:「你以為康熙可以做那麼久請你女兒來嗎?」另一位素人來賓叫「佐南允禮」,他表示之前不覺得名字特別,直到《後宮甄環傳》大紅之後,開始有人會叫他「果郡王」,而代班主持人Selina自曝在看完戲後,要老公賜她封號,想不到老公竟說「愛妻臉如月亮,賜你一個字『餅』,封為『餅妃』」讓她覺得好氣又好笑!

*

▲Selina竟被老公賜名「餅妃」!(圖/中天提供)

來賓陳怡蓉、姚元浩、李千娜也分享自己姓名的趣事,其中陳怡蓉跟李千娜都是本名,李千娜表示因為媽媽曾在日本工作,所以才特地選有日本味道的名字,反而讓人誤以為是藝名。本名鄧詠麟的姚元浩則表示自己的藝名取得太好,家人、朋友都叫他藝名,反而越來越少人叫他的本名。另外還有三位素人來賓分別叫做「黃柏齊」、「賴夢誼」跟「金翼」,三個人都表示曾因為名字諧音的關係而備受困擾,但長大後就沒人在意了,製作單位特地安排三個人坐在一起,讓主持人蔡康永大笑道「製作單位排位置真的很用心!」

#Selina #康熙來了 #姚元浩 #鄒承恩 #李千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