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長成 家家媽親手打造「飛」演唱會壓軸秀服

吾家有女初長成 家家媽親手打造「飛」演唱會壓軸秀服


   「靈魂歌姬」家家從一個單純愛唱歌的台東女孩,到跟隨著二姐紀曉君、天后張惠妹、華流教父羅大佑的巡迴演唱會擔任合音,在過去兩年超過100場現場淬煉與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巡迴演唱會磨練之後,終於將在5/30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第一次個人大型演唱會「飛 wind beneath my wings」。

    從小,在生活中不斷給家家豐富多元音樂養分、在音樂路上支持著的最強大後盾就是她親愛的家人,而傳承外婆的好手藝、本身也是名縫紉師的媽媽,百忙之中為最疼愛的小女兒家家,打造首次大型演唱會的壓軸秀服,在演唱會前試裝提前曝光,第一次看到媽媽連夜趕工的成品,家家想到曾撒嬌抱怨媽媽:「每次都幫曉君做演唱會服裝,都不幫我做!」感動到不禁紅了眼眶。媽媽更把握難得的機會,和媒體大爆料,並即興合唱一段〈除草歌〉,被問到媽媽是否會擔任演唱會嘉賓時,家家立刻回應:「媽媽會當“座上”嘉賓!不然一直爆料怎麼辦?」母女倆你一言我一語互相鬥嘴充滿笑料。

*

     每逢族人有重要慶典、出國表演等活動、紀曉君以往多場演唱會的秀服,都是出自紀媽媽巧手,讓不曾穿過媽媽特製秀服的家家一直都好生羨慕。看著吾家有女初長成,家家終於將在5/30第一次站上完全屬於自己的大型舞台,媽媽不辭辛勞白天上班、晚上連夜加工,甚至為了借機器、找布料台北台東兩頭奔波,終於完成為家家量身訂做親手打造的秀服。

    在製作前,看著工作人員給的尺寸表,紀媽媽感慨地說:「上一次幫她做便服時,還是個小小孩,怎麼一轉眼長這麼大!」細心的幫家家搭配花圈及飾品「從小,就她最愛漂亮了,一定要再加一些叮叮咚咚的東西!」一邊拿著羽毛織布比劃著怎樣剪裁最舒服又適合家家,自然流露出對小女兒的疼愛之情。秀服上,沿用家家的歌唱啟蒙老師姆姆(外婆)在世時親手縫製的原著民圖騰十字繡及手工織布,象徵著用一針一線緊密的將所有家人給家家滿滿的親情及祝福縫在一起,穿上它就像是全家人陪在身旁一般合力守護著她。
*

    除了擁有家人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家家,以獨特的天籟嗓音獲得台灣重量級國寶們的肯定與支持,得知家家終於要在5/30舉辦首次個人大型演唱會「飛 wind beneath my wings」,金馬獎大導演侯孝賢、魏德聖、齊柏林,設計大師蕭青陽,金曲獎歌王歌后乱彈阿翔、蔡健雅,金曲獎最佳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峯等,百忙之中紛紛錄製祝福影片“金”心推薦,設計大師蕭青陽特地為家家獨家設計演唱會的限量紀念商品,力挺家家展翅高“飛”! 目前演唱會門票僅剩零星票數,請歌迷儘快把握最後機會。更多家家及演唱會的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家家「飛」演唱會主題曲〈我遇見你〉https://youtu.be/cqSJoRAP9SA
KKBOX→ http://goo.gl/V1Uu8C
Omusic → http://goo.gl/eZRUAN

家家【飛 Wind beneath my wings】演唱會
演出時間:2015/5/30 19:30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
票價:$3200 / $2400 / $1600 / $800
售票方式:全台 ibon售票系統&網路販售 http://ticket.7net.com.tw/

 

#家家 #飛 #演唱會 #原住民 #台東 #靈魂歌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