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就是元味好生活的最高境界-姚元浩《下》

活在當下,就是元味好生活的最高境界-姚元浩《下》

文/1094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認識自己;在跟與大自然的相處、運動中,感受山野林木的安靜變化,感受天地間只剩那一道浪與自己,感受活在當下的美好。」

●舒服,就是元味生活的態度
喜歡衝浪,喜歡賽車,喜歡露營,喜歡演戲。姚元浩從不設限自己想要特別嘗試甚麼,或挑戰特定類型的演出機會。對他而言,接受各種不同的經歷體驗,都能讓自己從中找到新的感動或領悟。

*
▲喜歡挑戰各種運動的姚元浩,對自己永不設限。(圖/姚元浩粉絲團)

問他為什麼特別喜歡賽車跟衝浪?元浩答:「應該就是一種速度感的追求吧。」但講到〝征服〞二字又太過形而上,他再補充:「其實我享受的就是在那樣的時間空間之中,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機會。」

當浪來時,面前就只剩下那一道浪,跟自己;
當在賽車跑道上一遍又一遍的過彎、加速,腦中想的是下一個迴圈還有哪些技巧可以再修正、切線切得更好一點點;
當在萬籟俱寂的空曠野地上露營、煮咖啡,靜下心來去聽風的聲音,大地的律動,體悟自己心境的變化…
*

▲親切的元浩總是滔滔不絕地分享自己所熱愛的事物。(圖/Fanily攝)

姚元浩在講述這一切他所喜愛的興趣嗜好時,全身散發出一種「這就是元味好生活最高境界」的閃光態度,令人由衷的嚮往並羨慕他所勾勒出的那個迷人境界。問他對於目前的生活型態是否滿意?果然!陽光型男毫不猶疑地回答非常滿意。

「我的生活態度其實就是活在當下。我喜歡把今天過得舒舒服服的,比較不太會去規劃甚麼時候要做什麼事。」

  既然如此,那麼關於幾歲以前要成家、未來希望有幾個小孩…的人生設定,在姚元浩身上應該就不成立囉?元浩點點頭,說他真的沒有預期那麼多,倒是坦言自己很喜歡小孩,未來帶孩子應該不是問題,而且他不排斥帶著他的小朋友嘗試一切自己所熱愛的活動。對他來說,從生活與遊戲中所得到的經歷體驗是教科書裡頭想學也學不到的!「我們總說寶島寶島,但是這塊土地有多美多可貴,不親身走訪一趟是很難真正體會的…有一次我在某個山上遇到一隻水鹿…」元浩開心講述著水鹿為了補充鹽分到處跟著他的有趣經歷,認真分享他覺得生活裡不那麼常見的知識資訊,都是他自己遇上了才突然學習到的。〈讀者們大概已經可以開始想像這位愛玩好動的型男爸爸帶著他的小朋友一路邊吃邊玩邊講解大自然新知的溫馨畫面了!〉

訪問末了,我們問元浩,他曾在他的【衝浪教室】一書裡提到:『玩衝浪的人都非常渴望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所經歷過的感動,衝浪的精髓其實是一種分享的精神。』相較於衝浪,或者是賽車、跑步、露營…等種種跟大自然一起活動相處的美好,「演戲」這件事帶給元浩的感動又是什麼?

姚元浩表示,其實無論是演戲還是主持節目的工作,他從中學習並深深感悟的事情,就是不替自己設限,找出其中他信服的生活態度,樂於體驗並用心呈現。「演戲讓我有機會得以接觸到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讓我有想法跟導演或劇組工作夥伴們激盪出更多更有趣的創意,然後我們再把這樣的故事傳遞給其他人,這是我身為一個演員非常開心能做的分享,也是演戲帶給我的感動。」

準備好要分享姚元浩這回帶來關於江也晴「守護怡君大作戰」的人生新感動了嗎?

姚元浩:「演戲,就是將感動傳遞給其他人。」《上》

《哇!陳怡君》2015年5月1日起每週五晚上台視10點首播,
於2015年5月2日起每週六晚上。TVBS歡樂台10點播出。

 

#姚元浩 #陳怡君 #哇陳怡君 #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