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瀨正敏:給我親愛的台灣朋友們……

永瀨正敏:給我親愛的台灣朋友們……


永瀨正敏的演出,給了導演馬志翔、監製魏德聖定心丸,他也在過程中享受一切拍戲的美好,更了解棒球對台灣人的意義。

文.攝影/永瀨正敏(電影《KANO》飾演鐵血教練「近藤兵太郎」)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魏德聖電影《KANO》主角棒球隊靈魂人物是「近藤教練」,由日本硬底子演員永瀨正敏飾演,他打過少棒、也為家鄉球隊進甲子園加油,演出《KANO》前還拜訪近藤生前的學生,深入了解其個性,「是愛與鞭子的教育。」他認為近藤教練和棒球選手們超越種族的情感最動人。永瀨正敏寫了一封信提及他參與演出的原因……(李安君)

我在受魏德聖監製之邀請時得知魏監製走入電影界的契機,源自於我認識了25年的好友林海象導演的作品。正當因為檔期等等問題而煩惱是否要接演之際,
林海象導演告訴我:「可以的話希望你能接演我的朋友監製的作品。」

「朋友」……

受邀之時,正好處於一個許多以日本為核心而引發種種問題的時間點。1920後半~30年代也正處於多事之秋,而在該時代真的存在著近藤兵太郎先生,以及超越人種之分的棒球選手,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知道他們的故事。

心與心之間聯繫能夠令人們跨越各種困難高牆。而對於敬愛的「朋友」的回憶也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的。

對於今年迎接出道30年的我來說,從以前就認識的「朋友」,以及新遇到的「朋友」,這一份連結今後都不會消失的吧!而我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決定參與這部作品的。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kano #永瀨正敏 #台灣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