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金鐘50! 大贏家公視入圍62項

敲響金鐘50! 大贏家公視入圍62項

▲公視大贏家
敲響金鐘五十!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8月26日公布104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視再度以62項入圍,榮膺各電視台大贏家。
▲天使收音機的演員們~
8月26日金鐘獎入圍公布,詮釋聽障人視家庭困境的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入圍9項,也成為入圍最多項的節目,包含迷你劇獎,迷你劇男、女主角與女配角獎,導演、編劇及燈光、攝影、音效獎入圍肯定。男主角東明相本身即是聽障人士,他說「感觸很深!心情滿複雜的,不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我的作品不多,等待這一個角色也等很久」。本屆入圍迷你劇兩個女主角獎的「嚴藝文」飾「天使的收音機」中聽障女兒的母親;以及「母親練習曲」的單親媽媽,還兼開計程車司機維生;她說「有嚇一跳,今天生重病,現在還發燒躺在床上。身體不舒服,心裡滿亢奮的」。
▲回家路上海報
同樣也入圍兩迷你劇男主角獎的莊凱勛演出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劇中的單親爸爸、以及短片「出遊」中,照顧自閉症弟弟的兄長,詮釋社會底部人士的演出,層次豐富,他說「感謝評審,自己的好兄弟黃鐙輝、黃健瑋也入圍同個獎項,結局是我們都打了一場勝仗,我們這一輩的演員會攜手努力,也謝謝公視的優質平臺提供機會」。
公視「麻醉風暴」在迷你劇集入圍七項,其中由黃健瑋演出的麻醉醫師一角,播出時演技逼真寫實到被醫生們認為真的當過醫生,這回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黃健瑋說:「非常榮幸,也很替力修導演、慷仁,仲崑哥開心,特別是我的大學同學謝盈萱,也入圍了。劇組所有人ㄧ起的努力,被肯定了。」
在公視首播的「16夏」也入圍七項,正在專注拍攝「一把青」,吳慷仁表示很為團隊開心,他透露自己已過了很想入圍的年紀,此刻的心情很淡定,入圍就是得獎。吳慷仁同時因「出境事務所」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麻醉風暴」的迷你劇集男配角獎。他表示當時一南一北拍攝,卡得非常辛苦,但兩個劇本實在太好了,有點貪心,因此積極爭取演出。他感謝第一部戲「下一站的幸福」導演陳慧翎,還有帶他入行的李啟源導演夫妻,他說「老師、師母我沒有變,希望能讓你們感到驕傲!」吳慷仁也因為「麻醉風暴」與黃健瑋成為好友,他說「因為他的鼓勵,讓我更有自信」。


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黃仲崑
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黃仲崑,目前跟家人在內蒙古旅遊,一開始獲知訊息還開玩笑喊「狼來了」,但坦言心中很開心,網友原習慣他在本土劇耍狠演出黑道角頭,但在「麻醉風暴」搖身一變成正經嚴肅的醫院院長,被網友讚好帥,也形容他戲路多元。
含金量頗豐的「公視人生/學生劇展」單元劇作,也入圍32項;其中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一劇也入圍迷你劇、迷你劇男主角、女配角(潘慧如)、導演、編劇等5項,也被視為大黑馬。
新秀導演于瑋珊首部編導劇情長片「小孩」即獲高度肯定,也獲4項入圍;演員溫貞菱也入圍本屆迷你劇女主角;賴雅妍演出「愛情的盡頭」也獲得迷你劇女主角入圍,她說「很開心啊!連續兩年都入圍更開心啊。這次是連續兩年的組合,真的覺得很棒啊」」。去年獲獎的喜翔又以公視人生劇展「愛神卡拉OK」入圍迷你劇男配角獎;他說「剛剛才有人打電話罵說,怎麼每年都有你」。
公視節目「爸媽囧很大」主持人李四端去年獲獎,今年再度入圍,李四端正在錄公視「愛的萬物論」,他說「:受寵若驚,才知什麼叫幸運!就借用今天的來賓聶雲他出過的書《下一分鐘會更好》來說好了,我們珍惜每一分鐘的機會,也希望下一分鐘會更好」。
甫接新節目「愛的萬物論」主持人的李四端及「公視藝文大道」主持人曾寶儀雙雙入圍,將再度打造公視金鐘11點檔。
同樣入圍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一字千金」曾國城說「節目製作及主持呈現上都同時被看到,是結合很完整,結構很扎實的一次入圍,比起以往有不同的感受。他笑說:「端哥多次入圍且得獎過,端哥把機會讓出來是最好的,哈哈哈!」
由黃韻玲、林俊逸主持的音樂節目、公視「音樂萬萬歲3」也入圍綜藝節目獎及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燈光獎。黃韻玲目前正在上海排戲,吳念真導演第一時間即傳來入圍喜訊。黃韻玲感謝公視用嚴謹的態度,專業分工來製播「音樂萬萬歲3節目」。黃韻玲說她之所以簽下林俊逸是覺得他是每天都會督促自己的人,嚴格面對自己,除了歌手身分,也擔任舞台劇的導演外,接下主持工作,希望呈現他不同的樣貌。由於金鐘獎頒獎典禮當日仍在廣州巡演舞台劇,所以無法出席盛會。
綜合節目獎節目獎,公視頗有斬獲,分別有「一字千金」、「爸媽囧很大」、「誰來晚餐」三節目分別入圍。總計本屆公廣集團合計入圍83項,其中公視共有27個節目,入圍62獎項;客家電視台則獲21項入圍。
公視將於8月29日起,每週六晚間九點播出「麻醉風暴」;9月16日起,每週一至週三晚間九點播出「16個夏天」;「公視人生劇展金鐘入圍系列」,由「天使的收音機」打頭陣,8月30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推出。
#公視#金鐘#麻醉風暴#音樂萬萬歲3 #一字千金#爸媽囧很大#流言追追追
#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回家路上#浪子單飛#小孩#母親練習曲#愛情的盡頭#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