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各項獎入圍感言大彙整

公視各項獎入圍感言大彙整
金鐘各項節目主持人獎入圍感言
教育文化節目獎主持人/曾寶儀(公視藝文大道)
▲文藝氣息果然頗濃
曾寶儀目前全家人正在日本出遊,聽到經紀人報喜訊覺得十分開心,全家人也立刻決定請她吃晚餐。曾寶儀表示連續三年入圍謝謝公視、工作團隊及評審的肯定,兩年前得獎時將獎金並加自掏腰包150萬買台復康巴士送到台東偏鄉,今年如果再次獲獎,希望繼續送愛心至偏鄉。
綜藝節目主持人/黃韻玲、林俊逸(音樂萬萬歲3)
兩人主持果然厲害

林俊逸在健身房中手機恭賀簡訊狂響,當下激動得想哭,但還是忍住把運動做完。這是他第二次入圍,心中有說不出的千言萬語。他透露從歌手走向主持,初期有許多歌迷不太習慣,在FB及官網留言希望他唱歌,但如今終獲肯定。他感謝公視及節目團隊,還有主持搭檔黃韻玲。他說:「我是綠葉的角色,小玲姐是紅花,謝謝小玲姐總是給予空間讓我發揮,一起玩我們最喜歡的音樂!」

黃韻玲目前正在上海排戲,吳念真導演第一時間即傳來入圍喜訊。黃韻玲感謝公視用嚴謹的態度,專業分工來製播「音樂萬萬歲3節目」。黃韻玲說她之所以簽下林俊逸是覺得他是每天都會督促自己的人,嚴格面對自己,除了歌手身分,也擔任舞台劇的導演外,接下主持工作,希望呈現他不同的樣貌。由於金鐘獎頒獎典禮當日仍在廣州巡演舞台劇,所以無法出席。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李四端

▲兒子女兒也囧很大
六度入圍主持人獎的李四端,去年才獲得這項殊榮,今年再度入圍金鐘;接獲消息時,李四端正在錄新節目「愛的萬物論」,他說「:受寵若驚,才知什麼叫幸運!就借用今天的來賓聶雲他出過的書《下一分鐘會更好》來說好了,我們珍惜每一分鐘的機會,也希望下一分鐘會更好」。
金鐘迷你劇女主角入圍感言

賴雅妍/公視人生劇展—愛情的盡頭
▲愛情的盡頭有我在等妳
第一時間經紀人通知賴雅妍時,賴說「很開心啊!連續兩年都入圍更開心啊。也謝謝公視,星城唐大哥,還有導演許立達,這是連續兩年的組合,真的覺得很棒啊!」
嚴藝文/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練習曲
▲要早日康復啊!
有嚇一跳,今天生重病,現在還躺在床上。身體不舒服,心裡滿亢奮的的。會有兩個入圍我也很訝異,兩齣戲都很愛,但一個是我很怕的開車,一個要學手語,真的都有點累,我常在想,這是我的命運嗎?都要跨越某個關、卡有個挑戰才會有收穫。
「母親練習曲」要當職業駕駛,車拍很多,難度很高;剛剛也恭喜「天使的收音機」導演傳宗了,他很有毅力,有想拍到的畫面就會堅持下去,劇組人員都很辛苦,大家的用心也獲得回報。我很喜歡演人生劇展,拍攝期兩個禮拜,跟著年輕有活力的團隊工作,每天都會從他們身上獲得多刺激、靈感。我很愛梅芳阿姨,也跟雅妍上周才去上海演舞台劇,大家一起入圍,真的開心。頒獎那天就放鬆心情,當去參加一個盛會。嗯!又要減肥了,哈哈。
金鐘迷你劇男配角入圍感言
吳慷仁/麻醉風暴(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金鐘男主角也要加油啊!
目前正在拍攝公視「一把青」的吳慷仁,同時因「出境事務所」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麻醉風暴」的迷你劇集男配角獎。他表示當時一南一北拍攝,卡得非常辛苦,但兩個劇本實在太好了,有點貪心,因此積極爭取演出。他感謝第一部戲「下一站的幸福」導演陳慧翎,還有帶他入行的李啟源導演夫妻,他說「老師、師母我沒有變,希望能讓你們感到驕傲!」吳慷仁也因為「麻醉風暴」與黃健瑋成為好友,他說「因為他的鼓勵,讓我更有自信」。
黃仲崑/麻醉風暴
▲院長好可怕
黃仲崑目前跟家人在內蒙古旅遊,一開始獲知訊息還開玩笑喊「狼來了」,但坦言心中很開心,網友原習慣他在本土劇耍狠演出黑道角頭,但在《麻醉風暴》搖身一變成正經嚴肅的醫院院長,被網友讚好帥,也形容他戲路多元
喜翔/公視人生劇展—愛神卡拉OK
▲卡拉OK來唱卡拉OK~
演出「愛神卡拉OK」的喜翔大膽挑戰同志傾向角色「林桑」,為掌握角色細膩度,還特別到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後方觀察同志們做功課,喜翔深怕演來不到位,同志友人甚多的周美玲笑說「屁股夾緊一點走路就像啦」。
連續四年入圍的喜翔笑說「又要被罵了!」剛剛才有人打電話說「怎麼每年都有你」。不過還是衷心期盼能幫公視人生劇展再拿個獎。
溫乘麟/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練習曲
▲這屆入圍的最小男孩~加油!
飾演嚴藝文兒子的溫乘麟是劇組在小學發掘的素人,沒有戲劇經驗,一開始常失控,讓劇組很頭痛。但嚴藝文沒有生過小孩,對安撫溫乘麟卻很有一套,讓一開始怕生的溫乘麟,在拍攝時自然生動地和她互動,表現出乎意料之外。
金鐘迷你劇女配角入圍感言~公視
潘慧如/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
▲恭喜囉~
第一時間知道消息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然後眼淚止不住一直留,然後我大哭了一番。
非常開心,演藝圈這麼多年,我終於被肯定,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演戲,我想當一輩子演員。
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喜翔哥說謝謝,沒有他我不可能演到這角色,是他推薦給導演廖士涵;感謝廖士涵導演,我定完裝與他碰面,他失眠了一晚上,因為我一句台語都不會說,但要演個南部的魚販「阿青」,很謝謝導演的堅持,讓我演出這角色。
之後我會更努力,我想當一輩子的演員。
#公視#金鐘#人生劇展#曾寶儀#黃韻玲#林俊逸#李四端#賴雅妍#嚴藝文#吳慷仁#黃仲崑#喜翔#潘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