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基友》一、二集觀後感

《我的鬼基友》一、二集觀後感
▲喝!看我的~~龜。派。氣。功。    (圖/翻攝影片)
早先聽聞「我的鬼基友」題材迥異、涵蓋宅男文化與溫馨搞笑的靈異附身鬼故事,在衛視中文台正式播出前,LINE TV搶先在8月24日起,每週一、三、五中午12時上映。目前觀後感想,第1集的劇情發展不大,主要建立在人物介紹。其中可以發現,這一集大部分都在經營「王書海」這個角色,塑造他身為宅男的形象除了講話那種把話含在嘴裡面的咕噥,還有那種不自覺張開嘴巴的”癡呆”表情外,還可以發現他房間布置的用心,擺設、背景,不管是不是肉眼可以看清楚,都充滿了周邊。
▲能用肉眼辨識的很少,但的確有許多周邊(在人物介紹中,小編有寫辨識出幾個喔~)    (圖/翻攝影片)
而第一集「見鬼了」的小高潮更是突顯了王書海的個性,初見凌宏沛的害怕與發現凌宏沛無法傷害他後的那種小得意,隨後將凌宏沛拋諸腦後的反應,…不免覺得,王書海的反應有點太淡定了~或者說他完全不在乎「三次元的事」嗎?還安慰凌宏沛說:「就把自己當成神燈巨人就好。」反而是鬼比人還更驚訝、無法接受。
▲(大笑XDDD)這句話堪稱經典   (圖/翻攝影片)
而後,在談起凌宏沛的女友時,王書海的反應,那種『不想聽你說,但還是很好奇的』傲嬌還滿可愛的。不過第一集終止的地方並沒有什麼懸念,不太好玩…但整體而言是滿有趣的劇,可以繼續看下去。
▲笑得一臉詭譎的書海   (圖/翻攝影片)
第2集開始,凌宏沛對於自己已經死了6年的事實,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過去跟女友交往的畫面一一飛逝而過,突然間被不解風情的王書海打斷了,原因是因為王書海要看卡通…(good job王書海)在這裡就發覺王書海的遲鈍簡直到另一種新的境界,心胸異常開闊,鬼在身旁還很開心的要看卡通,簡直可愛的不行,而宏沛的「別懷疑,你是『一個人』看。」更讓人會心一笑。
▲不是兩個人,是一人一鬼喔~~   (圖/翻攝影片)
王書海就像大男孩,面對女神的羞赧,表現得相當純情也很…變態!偷偷聞女神吃剩的麵包,然後將它裝入保鮮袋之中….甚至還想讓凌宏沛去偷‧窺,當然凌宏沛嚴厲拒絕了,還揚言你乾脆就摘掉手錶算了…兩人在不斷的交鋒中,對彼此好像也越來越熟識,默契也變好了,可以不斷的鬥嘴,互相虧對方。
▲凌宏沛:王書海,你真的超變態的欸!但…但…我很喜歡>////<    (圖/翻攝影片)
觀看這兩集,女主角的故事篇幅還不夠豐沛,目前主要描訴王書海與凌宏沛的相處跟默契建立中,不知道之後凌宏沛要如何說服王書海回心轉意幫他找回過去,這之間轉捩點的發生是因為什麼事件觸發,小編還挺期待的…其實還是有點小期待是他們倆個真的變「基友」了~
▲兩人上班共乘一台機車的畫面很有愛的   (圖/翻攝影片)
文/Shi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