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捷英姿再戰甲子園 塑像長駐野球殿堂博物館

吳明捷英姿再戰甲子園 塑像長駐野球殿堂博物館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右)和甲子園歷史館館長田中計久。(圖/威視)

文/棒球桃桃

聽說《KANO》監製魏德聖(魏導)計畫9月時再讓《KANO》二度上映,大家是不是也很期待呢?先來看另外一個很威猛的好消息,吳明捷的投球英姿,再度殺進甲子園啦!還記得《KANO》今年2月在嘉義市舉行遊行首映時,中央噴水池揭幕的吳明捷塑像有多傳神嗎?塑像創作者蒲浩明再製1/16縮小版,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帶著「小吳明捷」,到日本大阪甲子園歷史館及東京野球殿堂博物館,讓館方珍藏這份「來自臺灣的KANO精神」。

國片《KANO》勇破3億票房,片中王牌投手吳明捷與隊員堅持到底,不放棄任何一顆球的精神,成功喚起台灣民眾對於棒球運動的熱情。黃敏惠說,這件蒲浩明老師製作的塑像取名為「一隻展開翅膀的老鷹 KANO 1931」,象徵台灣棒球精神的源起,也是嘉義市的城市地標,這件作品永遠典藏在KANO球隊當年熱血奮戰的甲子園歷史館,深具精神意義。

* 
▲「一隻展開翅膀的老鷹 KANO 1931」,已經是嘉義市的重要地標。

日本阪神甲子園球場成立於1924年,每年春、夏高中棒球聯賽及阪神虎隊皆在此有無數精彩賽事,這些紀錄都珍藏於甲子園歷史館,嘉義農林棒球隊(KANO)在1931年第17次大會中勇奪亞軍的事蹟也記錄在館中。

今年是甲子園球場成立90周年,象徵KANO精神的投手塑像重回甲子園歷史館,黃敏惠說,她很感動,將KANO精神與更多人分享是她的責任,希望電影《KANO》在日本上映時能夠再度引起棒球熱潮,她相信這個熱血的故事一定會因此激勵更多年青人奮鬥向上,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下去。
*
▲KANO吳明捷銅雕長駐甲子園歷史館典藏。(圖/威視)

日本野球殿堂博物館則自1959年成立,位於東京巨蛋球場內,是日本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棒球博物館,館中「日本棒球名人堂」最為人津津樂道,日本棒球選手皆以進入名人堂為最高榮耀,台灣首位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的球員是吳昌征(原名吳波,1916-1987),也是嘉農第二代球員(棒球桃桃:就是電影《KANO》中穿著吊嘎,嚮往進入球隊的小男生)。此行黃敏惠將KANO棒球投手塑像致贈博物館典藏,也象徵著KANO前進甲子園的這段熱血奮鬥故事將在世界的棒壇上永遠傳誦。

《中央日報》報導,這尊吳明捷塑像的1/16的縮小版,總共只有168件,嘉義市政府特別將1號留在甲子園歷史館、2號致贈給日本野球殿堂博物館典藏。

#KANO #魏德聖 #甲子園 #黃敏惠 #吳明捷 #蒲浩明 #吳昌征 #東京野球殿堂博物館 #甲子園歷史館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