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縷千絲的親情糾葛 《親愛的》觀後感

萬縷千絲的親情糾葛 《親愛的》觀後感


▲趙薇在電影《親愛的》中扮演鄉下農婦,演技爆發賺人熱淚。(圖/甲上娛樂臉書

文/桔哥

陳可辛導演電影新作《親愛的》將於3月13日上映,大家看過超感人的預告了嗎?桔哥有幸可以去參加《親愛的》媒體特映會,真的是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除了親情的糾葛之外,也會激發人去思考社會議題,像是失蹤兒童問題以及中國一胎化政策所造成的一些情感拉扯,都可以在電影《親愛的》中看見,情感上面的拉扯真的是好揪心,千萬不要把這個電影當作杜撰的故事,這可是改編自真人真事!

電影的預告為了要吸引影迷們對電影的興趣,通常都是下足猛藥,也可以看出一些影片的邏輯與脈絡,但…《親愛的》可不一樣!正片跟預告完全是兩回事啊~相信大家對於《親愛的》的印象是趙薇的村婦裝扮,但是桔哥一直到電影的一半才看見趙薇的身影,強而有力的存在,將角色刻畫的鮮明,就算沒有串聯全片,但也是無法忽視的耀眼存在。

*
▲趙薇就算沒有貫穿全片,但演技精湛,令人印象深刻!(圖/甲上娛樂臉書

陳可辛執導真的是看得出他的用心,不愧是名導!黃渤飾演一個在深圳市井開設陽春網咖店的老闆,但是非常陽春的那種,從一開始在市井整理網路線和交錯的電線,盤根錯節的線路就已經可以帶出整片親情上的糾纏。

從黃渤飾演的王文軍與老婆魯曉娟(郝蕾飾)離婚,老婆再婚後住在比較高級的地段,小孩田鵬則是由夫妻輪流照顧,因為一次的疏忽,小孩就被人抱走了,失去孩子的心痛和著急完全襲來,因為自責,兩夫妻開始找小孩,甚至憂鬱症纏身,重金懸賞的徵人啟事也是只吸引了一些不懷好意的人,散盡了錢財、心灰意冷的他們,只靠著對於兒子的愛,讓他們堅持下去。

*
▲黃渤再次找到兒子,心情激動難以言喻。(圖/新浪娛樂微博)

黃渤帶著離婚的妻子一起參加了失蹤兒童父母所成立的尋子互助會,有著相同傷痕的他們湊在一起互相理解,彼此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回自己的小孩。因為中國的一胎化政策,若是不開立失蹤兒童的死亡證明,就沒有辦法領到生育證再生小孩,但若開立了死亡證明,也就代表放棄了失蹤的孩子,因此,他們也很抗拒再生一個孩子的想法,最後居然是互助會的領導者先放棄了,經過一次次的失望,他最後也只能忍痛放棄,那種取捨和糾結真的令人眼眶泛淚。

因為一個好心人的線報,田文軍又燃起一次希望,來到一個偏遠的農村尋找田鵬,農婦李紅琴(趙薇飾)面對兒子吉剛(即田文軍兒子田鵬)突然被搶,也是母性大爆發的狂奔,甚至全村一起追著抱走小孩的黃渤和郝蕾,那個畫面非常震撼,當初他們因為失去孩子而承受了巨大的傷痛,但是他們卻在農村讓李紅琴也遭遇了相同的痛楚,但當下看到自己失蹤多年的孩子,誰又能冷靜呢?

*
▲終於找到小孩的激動相信有小孩的父母都可以感同身受。(圖/親愛的官方微博)

李紅琴因為無法生育,丈夫從城裡帶回吉剛交由他撫養,卻絲毫不知是丈夫從城裡擄來的,經過DNA比對後,發現吉剛就是田鵬,在做筆錄的時候,吉剛透露出家裡還有一個妹妹吉芳,警方擔心又是李紅琴丈夫擄來的小孩,因此又趕緊到去農村將小女孩帶到警局,李紅琴眼看女兒也即將被送走,要吉芳不要多話,但始終被警方識破,將吉芳送往育幼院。

*
▲趙薇演技精湛,演出農婦一角演出真切令人動容。(圖/甲上娛樂臉書

趙薇演出李紅琴這個農婦角色簡直是演技大爆發,親子分離時所流露出痛哭完全是聲聲撕裂人心,當然影片到此已經爆太多雷了,但是不是超級精彩的呢?更多詳細內容就留待各位進戲院好好的哭一回啦!還有許多細節和演員情感表達的內容桔哥還沒提到喔!不看會後悔啊~劇情只有更催淚,絕對沒有桔哥說的那麼簡單,3月13日上映,《親愛的》跟你們不見不散。

#Fanily #分享你 #電影 #親愛的 #趙薇 #黃渤 #佟大為 #郝蕾 #真人真事 #陳可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