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傻女生!吳寶春情義相挺 荔枝玫瑰麵包飄香

謝謝傻女生!吳寶春情義相挺 荔枝玫瑰麵包飄香

文/大紅帽2號.安安

《大紅帽與小野狼》的明星光鮮亮麗,除了自己努力與條件,也要謝謝「幕後英雄」幫襯,編劇、導演、攝影、燈光、服裝、道具……沒有他們,偶像也難為。知名的吳寶春冠軍麵包「荔枝玫瑰麵包」也一樣,沒有農民種植出好的荔枝、玫瑰,他即使有一雙神之手,也難完成,為了玫瑰花農郭逸萍的生計,寶春師父溫柔地對她說:「妳種的花我全買了。」他有溫柔的慈悲,也有強悍的正義。

*

▲吳逸萍栽種的有機玫瑰花就像戲裡的配角,為寶春師父冠軍作品「荔枝玫瑰麵包」畫龍點睛,呈現更棒的味道,可是很難栽種呢,她被笑是「傻女生」。

 

曾在幾個場合見到寶春師父,他總是很靦腆,屬於鄉下孩子特有的害羞卻堅定的表情;曾經辛苦的人,才會真正理解勞工、農民的無奈,然後挺身而出。幾個月前,玫瑰花農郭逸萍有難,他得知後親自去電說:「我的『荔枝玫瑰麵包』賣得這麼好,靠的就是妳種的玫瑰花辮香味的畫龍點睛,一定要堅持,努力種更多的花,妳種的花,我全部買!」

* 

▲7公斤的新鮮有機玫瑰只能烘烤出1公斤的乾燥花瓣(左),寶春師父就是用它製作獲得世界冠軍麵包。

 

很多人都知道「寶春師父」,也知道奪冠的叫「荔枝玫瑰麵包」,但多半不知道「玫瑰花」的來歷,寶春師父的粉絲們啊,這款玫瑰花是南投「玫開四度」的小農吳逸萍栽種,無農藥,無化學肥料,不用除草劑,全都趴在地上用雙手拔雜草。
如果蟲蟲大軍壓境,一整年的辛苦泡湯。

*

▲(一朵玫瑰花)這很難養大的驕縱女生是保加利亞品種的食用有機玫瑰,不特別美,但口感不錯。

 

這麼難養大的驕縱女生叫「食用有機玫瑰」,它真的很難長得好,所以大家都笑吳逸萍是「傻女生」,而且7公斤新鮮花瓣只能烘烤出1公斤的乾燥玫瑰呢。寶春師父總是堅持用最好的,「傻女生」吳逸萍並不孤單。

再來看看吳寶春師父麵包店官網對世界冠軍的麵包的形容:「以荔枝酒和老麵當墨水,荔枝乾是強而有力的頓處,玫瑰花瓣是藏鋒的地方,隱約的花香則是悠揚收尾……。」即使沒吃過也可以想像食用玫瑰花瓣在「荔枝玫瑰麵包」中佔有的地位。

*

▲溫柔的寶春師父曾在偶像劇「最後決定愛上你」軋一角,戲外,他展現熱情,支持花農,拍拍手!

 

郭逸萍是「玫開四度」有機花農,去年農地租用問題讓她很煩惱,逸萍害怕現有農地如果被財團高價承租,她就得被迫放棄種了多年的玫瑰花,若無法合法承租,過往的努力成泡影,新聞透過社群力量傳播,寶春師父站出來,財團終於讓步,決定放棄爭地,逸萍暫時可以放心。

一齣戲,主角最顯眼,配角總是幫襯,但只有主角卻沒有配角,這齣戲仍是演不下去。寶春師父謝謝你,「傻女生」逸萍也要加油喔。

#新聞 #吳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