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重返華語歌壇 感性獻唱「心路歷程」

言言重返華語歌壇 感性獻唱「心路歷程」


▲劉品言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展現全新面貌。

文/菇子

出道12年,出身少女團體Sweety的「言言」劉品言,自法國留學歸國後,於3月28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重生》,新專輯裡包含8首劉品言親自寫的歌詞,更首度以法文創作主打歌〈重生〉。今日(31日),劉品言舉辦新專輯發表記者會,在會上演唱新專輯歌曲〈謝謝我的我〉,巧的是,隨後蒞臨的「神秘嘉賓」曾之喬也秀了一段〈謝謝我的我〉,為「Sweety合體」創造巧妙話題。

*
▲劉品言為專輯瘦身,在記者會上大方秀出小蠻腰。

劉品言的這張個人首張專輯,也象徵她將以全新面貌回歸華語歌壇,她表示,這張專輯就像「大張的名片」,代表「劉品言」。為了新專輯,劉品言砸重金,甚至把下一棟房子的頭期款都花下去,籌備了兩年的時間,此外,劉品言還花了一年的時間減肥,靠著控制飲食、運動,成功瘦身。

劉品言在記者會上不但大方露出小蠻腰,還現場演唱由自己所填詞的〈謝謝我的我〉。劉品言表示,這首歌是整張專輯對她意義最重大,也是自己出道12年來的心情縮影。她花了很多時間在歌詞上琢磨,真實傳達自己經歷多次人生低谷,甚至想要放棄生活的痛苦過去。在編曲上,劉品言也加入許多巧思,為歌曲添加了強烈人格韻味。

*
▲劉品言新專輯《重生》的造型,是由自己發揮巧思設計。(圖/劉品言粉絲專頁

巧的是,在記者會尾聲,劉品言昔日在Sweety的好姊妹「喬喬」曾之喬突然現身,也秀了一小段〈謝謝我的我〉。Sweety久別重逢,在記者會上「合體」,也讓劉品言驚喜落淚。

*
▲曾之喬突然現身記者會,令劉品言大為感動。

《重生》以「重生」為創作概念,是一張「言式風格」強烈的專輯,劉品言在造型上發揮了自己的設計巧思,也參與8首歌的填詞,其中包含主打同名歌曲〈重生〉。〈重生〉以法文創作,劉品言特別邀請法文老師與她一起完成這首作品,如同呢喃囈語的歌曲,充滿法式風情的旋律,展現不同於國語歌曲的風采。

▼▼劉品言現場演唱〈謝謝我的我〉▼▼

▼▼神秘嘉賓登場▼▼

#FANILY #fanily #分享你 #劉品言 #新專輯 #重生 #謝謝我的我 #曾之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