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職殘念/明年,大家還要再一起挺棒球,好嗎?

亞職殘念/明年,大家還要再一起挺棒球,好嗎?


▲亞職冠軍獎盃會刻上歷年贏家,期待台灣的隊伍也能早日留名。(圖/取自2013亞洲職棒大賽官網


文/棒球桃桃

我和中華職棒都在1989年誕生,它幾歲我就幾歲,我並沒有看20幾年的棒球,但我喜愛棒球的心,踏踏實實跟著中華職棒一起成長!

11/19日,中華職棒統一獅隊贏球,打碎日本職棒樂天金鷹隊進亞職冠軍賽的美夢,台灣棒球迷簡直high到炸了!畢竟這是亞職史上首次台灣球隊打贏日本代表,意義真的很大!冠軍戰對手是澳洲坎培拉騎兵,不是強國日本,也不是近年來怎麼打都打不贏的韓國,講白了,就是統一獅勝算很大,台灣球隊奪下亞職首座冠軍獎盃的一刻就要來臨了,但11/20日晚上,球迷夢碎了!
*
▲統一獅擊敗日本樂天金鷹隊後,隔天平面媒體放頭版報導,球迷high翻。
*
▲可惜總冠軍賽失利,統一獅得到亞軍,頭版版面也拱手讓人。

最後統一獅在亞職大賽得到亞軍,冠軍獎盃被帶回澳洲了,球迷們失望又生氣,狂罵統一獅,罵教練團、罵選手……,統一獅成了史上被罵最慘的亞軍,但我相信,昨晚沒有任何不全力以赴的球員,他們真的辛苦了。細數過去台灣在亞職大賽的成績,最好的也就是亞軍,為何這回卻好像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或許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且輸了10分,確實算「慘敗」,PTT上鍵盤教練傾巢而出(是說平常就蠻多了:D),看到底哪個環節出錯,怎麼調度才能勝利,不過再怎麼熱烈討論,冠軍還是澳洲坎培拉騎兵,29歲的總教練柯林斯(小桃第一次看到這名字,立刻想到登入月球三人組)受訪時,第一句就問記者:「我們奪冠你們驚訝嗎?我一點都不驚訝!」
*
▲澳洲坎培拉騎兵隊成軍以來首度在國際賽事奪冠,陣中不少美國小聯盟好手,相信台灣球員也學習到不少。(圖/取自2013亞洲職棒大賽官網)

也許坎培拉騎兵隊一開始沒想過會打進四強,但既然打進了,他們全力搶勝的心很堅定,士氣高昂、全力以赴,不小看對手卻又充滿自信的隊伍,往往都是最後的贏家。期待明年亞職大賽,台灣的代表能有最好的狀態應戰,拿出最強的求勝心,和球迷一起心連心,來場甜蜜的復仇,把冠軍獎盃搬回家。

就如統一獅王牌捕手高志綱說的:「今年從這裡開始,從這裡結束。」3月WBC分區預賽首戰,也是在洲際棒球場,對手是澳洲國家代表隊,亞職落幕的最終戰在同樣的地點,面對同樣國家,最後卻是不一樣的結果,如果棒球比賽不是這麼激情、變幻莫測,我們還會這麼愛棒球嗎?
*
▲期待台灣球隊未來能爭取更多榮耀,球迷跟球員一起加油吧。(圖/取自2013亞洲職棒大賽官網)

雖然亞職痛失冠軍,但小桃已經很滿足(絕對不是沒志氣),今年棒球盛宴從3月的WBC開始,中華隊拿下史上最佳八強成績,接著帶動職棒回春,曼尼來台打球,不死鳥郭泓志加盟中職,亞職史上首次勝日,還有接著要開打的冬季聯盟……,這些仍讓身為球迷的我覺得很幸福,明年,大家還要再一起挺棒球,好嗎?



#亞洲職棒大賽 #亞職 #統一獅 #澳洲坎培拉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