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來自山林的天籟!林慶台唱出超越語言的感動

影/來自山林的天籟!林慶台唱出超越語言的感動


▲林慶台牧師的歌聲,是純淨山林孕育出來的天籟。(圖/取自林慶台(Nolay Piho)臉書


文/張婷臻

住在烏來深山,服務於福山教會的林慶台牧師,那天開了2個小時的車下山來演講,和大家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當天我們跟他相約5點專訪,但牧師來晚了,因為演講結束後,好多人等著跟他合照,還有更多話想對他說,牧師耐心的一一回答問題,才又趕來和我們聊聊。

「Fanily 分享你」辦公室在松山文創園區,園區有一個生態池,牧師開玩笑說,「可以來這裡釣魚。」(牧師真的真的只是開玩笑喔!旁邊還養了幾隻鴨子,很受大小朋友歡迎,師母很可愛,直說:「我們山裡什麼都有,山豬、山羌、飛鼠,好多好多。」還沒開始訪問,就感受到他們喜愛大自然的天性。

對牧師來說,山林是他的家鄉、他的根,「我看到《看見台灣》那些大霸尖山的畫面,真的很喜悅,因為山很漂亮嘛!」這樣的感動,讓牧師自然吟唱出優美的旋律和歌詞,齊柏林也相當滿意,「錄音那天,他(齊柏林)就給我看畫面,說希望我的歌是比較隨性的,那我也跟他講說如果他有什麼感覺,想說什麼,也可以告訴我,我就唱出來。」

▲累了一整天又感冒,林慶台牧師仍二話不說現場吟唱。

「我就是扮演我們的祖先,唱出想要告訴孩子們的話,其實我小時候也都意會不出他們的心境,等到15、6歲,慢慢長大了才瞭解。」老一輩的生活方式,牧師說起來就開心,「如果你在吃飯時間去別人家,就要自己拿碗,跟著坐下來吃,不吃會被罵,人家會叫你下次別來了,就是有什麼東西,都互相分享,這樣社會就很和諧。」

▲《看見台灣》配樂的幕後花絮,看得見製作團隊的用心。

受訪時牧師因為感冒,喉嚨不太舒服,杯水沒喝幾口,我想著應該為他倒杯溫熱開水,但當下辦公室裡的馬克杯只有我用的那一個,而且還是「拉拉熊」的圖案,略加思考過後,我誠惶誠恐的問,「牧師,我幫你倒杯溫水好嗎?可是只有拉拉熊的杯子……。」他立刻說,「好啊,謝謝。」於是才留下了牧師和拉拉熊杯子合照的可愛畫面。
*
▲林慶台牧師配上拉拉熊杯子,很可愛吧!


#看見台灣 #林慶台 #牧師 #齊柏林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