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看棒球/球迷初戀王建民的七大理由……

小桃看棒球/球迷初戀王建民的七大理由……

▲「台灣之光」王建民。(圖/MLB官方網站)

文/棒球桃桃 加入最有趣的【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我和中華職棒都在1989年誕生,它幾歲我就幾歲,我並沒有看20幾年的棒球,但我喜愛棒球的心,和所有台灣和旅外的職棒球員的拚勁一樣強,絕對力挺「台灣之光」!

2013年7月3日這一天,是指考考生解脫日,卻也是棒球迷的「心碎日」。「台灣之光」王建民早上被打爆了(整個「Fanily分享你」辦公室都QQ了),賽後立刻被藍鳥隊「指定讓渡」,可能先下放小聯盟,或被交易到別隊,也有機會變自由球員,總之就是暫時跟大聯盟說掰掰。

每次大家總可以為了建仔,早起、熬夜看轉播,一有狀況就擔心他是不是受傷,萬人網路集氣相挺,或拿著國旗到球場為他加油,這一切,都因為——建仔是大家的初戀。
*
▲王建民過去在紐約洋基隊的英姿。(圖/維基百科王建民條目,作者Keith Allison)

★王建民站穩「初戀先發」的7個理由

初戀1. 長得帥

建仔球技與外型兼具,忍不住給他五顆星!

初戀2. 個性一百分

建仔溫柔敦厚,有台灣人傳統努力不懈,默默發光的精神,甲上上好榜樣~

初戀3. 連續兩年在大聯盟拿下傲人的19勝

尤其2006年並列大聯盟該年度勝投王,這實在太威了,沒有人不佩服啊,好成績讓不懂的人也一見鍾情!

初戀4. 國際賽時總回來為中華隊效力,全力助奪勝

這就是旅外球星卻不忘本的最佳風範,小桃今年經典賽到洲際棒球場看建仔先發,真的感動到想痛哭流涕T__T

初戀5. 渾然天成的王者風範

建仔投球和受訪時,都不會有太多表情,低調又不譁眾取寵,儼然是有智慧又沉穩的王者。

初戀6. 勇於承認錯誤

嗚嗚,雖然建仔也當過劈腿人夫,但他勇於認錯,也努力維持婚姻,小桃覺得真是不簡單耶!(同事青青姐忍不住提醒我:你不是說最痛恨劈腿的人嗎? 我吶喊:不一樣,他是王建民!)

初戀7. 永不放棄的精神

儘管受傷、低潮,但王建民從沒放棄要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今天被打爆後也是),太令人感動了Q皿Q

▲王建民台北時間2013/6/17投完7局零失分,表現精彩。

雖然建仔何時重返大聯盟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的每場比賽都能牽動球迷的心,就算表現欠佳,但只要網路上有人批評建仔,立刻會遭到群起撻伐,建仔好投時,就舉國歡騰,每個人都嘴角上揚,就好像中樂透一樣。這樣讓人難忘、愛得最深且無可取代的建仔,果然是地位無法撼動的「初戀」啊!

本來小桃想列出100個理由的,但資質駑鈍,想了3天3夜才生出7個(囧),有人可以幫我想想,其他93個讓建仔站穩「初戀先發」的理由嗎?( ̄▽ ̄#)﹏﹏

加入最有趣的【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王建民 #多倫多藍鳥 #紐約洋基 #MLB #美國大聯盟 #棒球 #投手 #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