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蒐奇/神奇古老傳說 晚上不能翻白眼?

大蒐奇/神奇古老傳說 晚上不能翻白眼?

文/小圓仔

小時候換牙時,奶奶都會叫我把下排掉下來的牙齒奮力丟向屋頂,相反的,上排牙齒就要丟床底,這應該是大家兒時共同的傳說吧?

托Cherng的福,首創影音作品在Fanily首播(詳情請見:Cherng會「娶醜妻」?),母親美珍姐提到剩飯菜沒吃完會娶醜妻,講到古老習俗,熟女同事青青姐姐立刻舉手:「半夜不能收衣服」「筷子不能敲碗」,少女同事小桃紅就說:「筷子拿越遠、嫁越遠」,從兩位的答案,顯而易見年齡的差距,熟女只在意家務事,而少女就會期待愛情婚姻….

粉絲留言寫了好多古老習俗傳說,很多內容相當有趣,有些習俗是粉絲寫了,就會說:「對對對!我小時候也有聽長輩說過!!」,有些是:「蛤?有這種說法喔!」

*
▲ 換牙丟屋頂跟床下,是奶奶小時候有叫我做的,長大後都忘了!

*
▲ 粉絲好可愛!很在意變醜。

*
▲一根毛管一隻鬼!!!!這…….

*
▲ 天啊!這習俗簡直是要逼死我!我超愛翻白眼,很容易就觸犯到這條!!

*
▲ 想到古老習俗,「筷子」類是第一名!不能插飯、不能敲碗、要拿的遠才嫁的遠,相當多元化阿!!晚上不能吹口哨、晚上不能曬衣服應該是耳熟能詳的習俗吧!

想知道更多有趣的習俗,可參閱「娶醜妻」文章

#Cherng 默默# #Cherng’s #插畫家 #馬來貘 #美珍 #古老習俗 #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