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達認真揣摩「失語症」大崩潰 快來幫王子呼呼

坤達認真揣摩「失語症」大崩潰 快來幫王子呼呼


▲坤達:「啊…咿…唔…欸…喔!(為什麼我講不出話來!)」(設計對白,圖/台視,下亦同)

坤達在《威廉王子》中飾演的威廉,因為遭綁架意外得到「失語症」,坤達事先做足功課,不但猛讀相關書籍、看電影,還特地請教心理醫生實際臨床病例,將自己一人關在房間裡,反覆揣摩壓抑、無助和崩潰的情緒,最後竟然讓他真的萌生恐懼:「只要看到班表有『失語症』場次心情就開始不好,一整天下來都會受影響,只能靠放空和睡覺調適!」

《威》劇中謝坤達飾演的「本尊」建設公司執行長易威廉,年幼時曾有被綁架的恐怖回憶,沒想到長大後意外的再次經歷,結果導致「失語症」爆發、無法正常上班,才讓建設公司秘書室室長顧寶明突發奇想,找「分身」賣魚郎阿彬來冒充!(更多坤達分飾兩角秘辛→享受分裂!演員分飾兩角拚演技 觀眾看得好驚喜

*
▲坤達:「啊…(拜託你饒了我吧!)」

*
▲坤達:「呃…(我剛剛有說話嗎?)」

謝坤達表示:「失語症只是某些字說不出來,但會自以為講出來,為了戲劇張力我刻意表現像口吃一樣!」,他坦承詮釋「失語症」壓力真的很大,正式演出時謝坤達為呈現崩潰狀態,他使出全身力氣大喊奮力搥牆、情緒大爆發,讓現場工作人員看到噤若寒蟬、不敢出聲!

謝坤達苦笑著說:「每次演出都很抗拒,身心會深陷在壓抑無助的狀態、感覺很不舒服,有些時候會整個抽不開!」,所以每次下戲後他都回家一個人坐在客廳讓自己完全放空,然後再洗個熱水澡好好睡一覺。(戲外的靦腆坤達→影音/坤達好靦腆快問快答 最愛老媽賴玉霞XD (上)

這回在《威》劇中首度揣摩詮釋「失語症」,對謝坤達而言是個相當大的挑戰,每場戲的演出能夠符合導演要求,他表示一切都要感謝硬底子資深演員顧寶明(寶哥),謝坤達以感激的語氣說:「每次『失語症』發作的時候,通常導演都會重覆拍攝4、5次,寶哥也跟著眼淚潰堤,就是因為他那心疼的眼神幫助我情緒到位。」

*
▲寶哥(右)很會帶戲,讓坤達(左)很快進入情緒。

《威廉王子》播出時間
台視:4/25日起每周五晚間十點
八大綜合台:4/26日起每周六晚間十點

#分享你 #Fanily #威廉王子 #坤達 #失語症 #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