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貘是「口愛教主」楊丞琳?來一首「曖昧」吧

馬來貘是「口愛教主」楊丞琳?來一首「曖昧」吧


▲可愛的馬來貘,謝謝你讓我這個人形馬來貘成名,我會繼續畫下去,把第一名寶座拚回來。


文/李安君

馬來貘(英文:Cherng)畫馬來貘一年多,粉絲從100人快速飆衝到25萬人,從無名的清貧小子成為豐衣足食的青年,甚至讓原本姓楊的他被不少人以為姓「馬」,「曾經有個合作的公關人員幫我叫計程車,說搭車的人叫『馬先生』,啊那不就是我嗎!」

「馬來貘」自從紅了之後,不是被叫「馬來貘」就是「馬先生」,正常一點稱他是Cherng,了不起就是發音不準,喊成「衝」,本名是什麼,可能連朋友都忘了,馬來貘在此公佈本名,請粉絲們先收起笑容,來了喔,預備~起:「我叫~楊~承~霖!」
*

▲如何辨別:香港、台灣、韓國、中國人哩?馬來貘畫給你看!光是他個人粉絲團就有4.3萬個讚,近4千人分享。你一定看過,沒錯,是馬來貘的創作。(圖/Cherng’s臉書粉絲團

高中的時候,同學喊我『口愛教主』,三不五時說:承霖,來一首『曖昧』吧,每次老師點名時,同學就又要嘻嘻哈哈笑一次,好煩喔,幸好『馬來貘』紅了,完完全全救了我耶。」

「剛開始,我的粉絲數衝很快,後來被『翻白眼小姐』給打敗了,她有44萬粉絲啊。」(馬來貘,人家是「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不是翻白眼小姐啦
*

▲馬來貘本人也很好笑……小桃紅、拉拉,還有實習生予安、易錦、家豪圍著他聊天說笑,大家都好興奮。

「我只不過在三月份去了一趟歐洲,一回來,風雲變色,原本保持了一年四個月的冠軍變第二名了。」馬來貘笑嘻嘻說:「對啦,我那時優閒得很,每天就拍拍風景照,沒做什麼更新,被超越,我輸得心甘情願。」
*

▲馬來貘去一趟歐洲,買了一堆東西,那一個月,他耽於玩樂疏於經營,粉絲團人數被翻白眼小姐超過啦,啊,是「溫蒂妮小姐」才對。(圖/Cherng’s臉書粉絲團)

馬來貘說得咬牙切齒,其實他和溫蒂妮小姐是好朋友,「四月份某一天我們見過面,我還對她說『妳跩喔,真想拿利刃刺死妳』。」對於這位好朋友,馬來貘又愛又恨,「我們的感情就好比小S和林志玲。」(意思是:小S常常在節目上虧志玲姐姐,但私底下依然是好朋友)

馬來貘的創作不只有馬來貘,馬來貘主要是「個人形象表徵」,其他更多的創作源於生活觀察,並以幽默風趣的筆觸描繪出人生百態(馬來貘即將公佈他認為的七種「做作女」,請隨時鎖定《Fanily分享你》粉絲團),看的人會產生共鳴,哈哈大笑,然後成為忠實粉絲。

*
▲馬來貘的媽咪也會提供創作點子,這是另一個受歡迎的創作「台灣新聞.日本新聞」,馬媽媽「美珍」讚喔,喔不,是楊媽媽好讚。(圖/Cherng’s臉書粉絲團)

馬來貘改變了楊承霖,「Cherng,如果馬來貘聽得懂人的話,你最想告訴牠什麼?」喜歡「黑白」創作,討厭人云亦云,天生反骨的馬來貘笑說:「我會告訴牠:謝謝你讓我得到溫飽……讓我成名……啊你為什麼長得這麼奇怪!」

PS.馬來貘很討厭「小編」這個詞,WHY?另外,有人寫成馬來,也有人寫成「」?為什麼?「宅女小紅」的喜帖插畫是Cherng創作的,這兩人是怎麼搭上線?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就能隨時掌握可愛又龜毛的馬來貘精采又搞笑的生命故事!



#馬來貘 #插畫家 #楊丞琳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