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吉桑鄰好》教你「轉大人」 3月20日不見不散

《歐吉桑鄰好》教你「轉大人」 3月20日不見不散


▲喜劇《歐吉桑鄰好》將於3月20日上映。(圖/采昌)

文/桔哥

說話尖酸刻薄的文森(比爾莫瑞飾演),不但性情古怪,更會抽菸酗酒、嗜賭如命;家中唯一與他相伴的,只剩一隻養尊處優的大白貓。某天,單親媽媽瑪姬(瑪莉莎麥卡錫飾演)帶著十二歲兒子奧立佛(傑登里柏赫飾演)搬到文森家隔壁,為了維持家計,瑪姬不得不在醫院加倍工作,奔波在家庭與醫院兩地,不得已只好請文森代為照顧奧立佛。

突然變成保姆的文森,把奧立佛帶入自己荒唐的生活當中,不僅帶他賭博、出入酒吧,更讓他與懷孕的脫衣舞孃達卡(娜歐蜜華茲飾演)廝混。這段看似瘋狂的「轉大人」過程,讓奧立佛和文森成為莫逆之交,而奧立佛也逐漸發現文森在種種不堪的表象之下,其實擁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將會讓這段跨越四十歲的老少情誼,產生怎麼樣的轉變?而在文生刻薄固執的背後,真相又是為了什麼呢?

由美國喜劇導演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歐吉桑鄰好》,以詼諧幽默的劇情,帶出「愛」與「尊重」如此懇切的主題,並重新定義所謂「友誼」的真諦。影片細膩刻劃生活潦倒頹靡的文森,某天迎來單親媽媽瑪姬,以及她的兒子奧立佛,讓他的遲暮人生產生巨大轉變:和鄰里間倒吃甘蔗的關係、和奧立佛近似祖孫的忘年情誼,以及和應召女郎的真情流露,在在讓人笑中帶淚,甚至看得感動不已。

▼預告片搶先看▼

#Fanily #分享你 #電影 #歐吉桑鄰好 #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