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異想世界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好奇幻

鬧區異想世界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好奇幻

文/賴彥如

大馬路車來人往,走膩了,轉進單純小巷弄;有小書店、雜貨店,還有令人心醉的咖啡館、小茶館……,「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和北市15個巷弄店家合作「大紅帽串門子」好禮活動,店家各有風情,值得品味。

 

這家店很奇幻,牆面是用黑白線條組成的童趣畫作;北市西門町刺青街上「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的牆上、天花板,甚至桌椅抱枕,風格調皮,空間迷幻,處處都有驚喜的視覺體驗。

*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處處是張凡旋的奇幻畫作。

 

空間中所有的視覺和裝置,都是藝術家張凡旋的作品。當初她和弟弟張希洛都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卻也同時面臨瓶頸,於是決定結合弟弟的媒體經驗和自己的創作能力,一起開設工作室。

 

「工作室開沒多久,我們就發現收入來源沒辦法支應這個空間。」為了減輕房租負擔,決定將三樓規劃為咖啡館。「為了開這家咖啡店,我們還到處去上餐飲管理的課。」張希洛笑著說。

*

▲坐在店裡,彷彿置身童話樂園。

 

「貳拾陸巷」是個充滿活力的咖啡店,經常為獨立創作者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張希洛說,在姐姐身上發現創作者的孤立無援,所以特別想為尚未嶄露頭角的表演者或藝術家做點什麼。「很多創作者不太會表達,不懂得幫自己行銷,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消耗掉熱情。」

*

▲放大的小學課桌椅,是否也勾起你的童年回憶呢?

 

張希洛除了提供空間,也會幫藝文團體包裝與行銷,「很幸運的,做這件事的同時,也增加了『貳拾陸巷』這個品牌和空間的能見度。」採訪當天,就有六個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客,因曾有馬國歌手在「貳拾陸巷」表演,按圖索驥跑到店裡喝咖啡。

 

和姐姐的合作過程都沒有不愉快嗎?張希洛說,爭執一定會有,但畢竟親人的關係是切不斷的,「也是因為姐姐的理念跟堅持,貳拾陸巷才能變成今天這個模樣。」從張凡璇的作品出發,「貳拾陸巷」正持續和台灣的獨立創作者一起說故事,做藝術夢想的園丁。

  
*撞見黑白線條,卻踏入彩色世界~

#大紅帽與小野狼 #大紅帽串門子 #張凡旋.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