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貓出租》關於電影

《吉貓出租》關於電影

貓咪、人情與邂逅 今年最暖人心扉的療癒系電影

入選柏林影展世界大觀、釜山影展觀摩片的【吉貓出租】,可說是今年最窩心又溫暖的電影。由【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的導演荻上直子所執導,透過一位錯過婚期又難忘已故奶奶的單身女子作為出發點,貓咪超萌模樣、人們詼諧互動和彼此間的邂逅,都在導演的鏡頭下呈現的活靈活現、格外動人。導演表示 :「【吉貓出租】不僅是個可愛的故事,更是描繪人情冷暖的人間物語,如果只因為對貓沒興趣而錯過這部片,其實是非常可惜的!」
*
▲她抱著你相中的貓咪 一同走進你心中的空隙

這是荻上直子的第六部劇情長片,獨特的散步步調,簡單的敘事風格,透過鏡頭透明潔淨,影格中的人物、場景都顯得格外立體,在人物個性與角色互動的處理上細膩自然。沒有起伏的情節,不帶沉重的議題,她始終關注在人與人之間微妙的互動與交流,看似平淡卻不乏味。在簡約乾淨的鏡頭下,身處現代社會的我們遠離了都市的喧囂,影片柔和舒服的自然風味,引領忙碌的我們慢下急切的腳步,重新開始體會生活的點滴美好。
*
▲貓咪、人情與邂逅

劇本的發想其實就來自於導演本身的生活,她曾在訪談中透露:「我自己也有很多次覺得寂寞的時候,都是從貓咪身上得到救贖的。因此我在想如果有人在租貓或許是個不錯的點子!還有就是在河邊看到流浪漢爺爺和貓很愉快地生活在一起的樣子,就想到可以把兩個元素做結合」於是【吉貓出租】的故事就孕育而生了。而成功塑造影片氛圍的幕後劇組團隊,陣容更是精彩!

首先美術方面由曾擔任蘇菲亞科波拉【愛情不用翻譯】、吉田大八【野薔薇理髮院】的日本知名美術指導富田麻友美親自操刀,這也是繼【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後他們第三度合作,呈現出現代與過去的交錯感,隱約透露出詼諧又輕鬆的空間氛圍。在剪接部分找來了曾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分別入圍第31屆和第36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剪輯的普嶋信 ; 音樂方面則是曾為多部廣告、日劇擔任配樂,備受矚目的新銳編曲家伊東光介。超質感實力團隊,共同譜出這部暖人心扉的療癒電影!

#傳影 #吉貓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