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刀刀見骨~拳拳到肉超暴力美學 絕對讓你High到最高點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刀刀見骨~拳拳到肉超暴力美學 絕對讓你High到最高點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是近幾年難得一見的暴力美學動作電影~

按讚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文/橘貓 

將在六月於臺灣上映的《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是前幾年轟動影壇《全面突襲》的續作。相較前作雖以超乎想像的動作武打給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可惜卻在劇情上呈現動作電影一貫缺乏的枯燥疲乏。

所幸《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不僅承續首集的故事,又把格局玩得更大,這次主角拉瑪走出龍蛇雜處的大樓,到大都市的幫派展開臥底任務。《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不再只是一部絕佳的動作電影,更是一部精彩的犯罪、幫派電影。電影用漂亮的影像風格與寫實冷酷的電影氛圍,切入了臥底生活與都市幫派的黑暗無情,精彩的劇情引人入勝,也讓本片的劇情節奏與內容都比上集出色很多很多。

*
▲本集人物更加複雜~人與人、人與組織之間的糾葛更加明顯【圖/網路】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完全沒有因為片長的關係而產生想睡覺的困擾。武打動作精彩,劇情也絕對沒有失去可看性。特別在角色營造基本上完全勝過了第一集,第一集的劇情與角色說穿了只是用來鋪陳動作戲的工具(小編OS:難道是木頭 )

*
▲木頭演員~阿楞君【圖/網路】

但本片的角色卻顯得有血有肉。不管是思想停在舊時代的老殺手、一心想奪權的幫派少主、心繫家人背負沉重壓力的主角……還有其他形形色色的角色,都讓《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的電影能量更加強大,加上動作場面有更多發揮空間,不管是飛車追逐封閉的廁所間格鬥、在走廊上進行的一對二魔王戰、多打多的監獄大亂鬥……多場精彩的武打讓電影中的情緒接近沸騰,尤其本片武打最大的賣點就是不可思議的肢體破壞與血漿噴灑,多場一鏡到底的暴力場景讓觀眾絲毫沒有防備空間,只有爽爽爽!!!

*
▲不管室內室外,通通齁哩~【圖/網路】

此外,本片的血腥程度也毫不遜色。鐵板煎臉衝鋒槍近距離掃射頭部鐵鎚爆頭棒球棍重擊……各種不可思議的血腥動作場面,不但讓《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成為出色的動作電影,也讓它在犯罪電影上頭的成就獲得提升。

*

當然,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永遠是反派角色。本片的反派各有特色且各讓人感受到不同層次的壓迫感,後半段出場的三個魔王級角色各自有擅長的武器與攻擊方式,電影中一場表現三人特色的武打蒙太奇更是經典,在蒙太奇中讓各個目標被逐一擊破也是幫派犯罪電影的常見手法。《教父》、《無間道2》……此用法已經是經典公式,而今天《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也示範了有趣的表現方法。

*
▲預告打很大的斧頭女手繪版~【圖/網路】

總結來說,《全面突襲》第一集的武打雖然讓我嘆為觀止,但是劇情讓我哈欠連連。但《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不但動作場面達到了更高的境界,連劇情的精彩與緊湊程度都讓人大呼過癮,角色不再是只會武打的動作機器,而是有血有肉會讓人掛心的角色,片中一些精彩的鋪陳或是對手戲也能讓觀眾看出犯罪電影的緊張感,《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絕對是近期最優秀的一部犯罪、幫派動作電影!

小編後記:
哇喔~幾乎所有影評試片後幾乎都是一致的佳評,身為動作片粉絲的小編更是一定會去觀賞拳拳到肉~刀刀見骨的爽快感(阿嘶~),現在分享你Fanily更是佛心推出500元不到雙人套票組合,還附贈嘉品手工香皂一枚,有看又有拿~這樣的好康還不心動嗎?

*

#全面突襲2 #Fanily #分享你 #暴力美學 #傳影 #套票 #fanily shop#